明天(正確的說是天亮以後)就是生猛海鮮丙級技術士檢定學科
測驗的日子了。地點在內湖高工,(內湖高工在內湖高中附近,
別忘了我去考過教甄)有夠遠(遙望)。

今天下午我優哉游哉去東區和L碰面,正準備享受貴婦級晚餐時
,接到小孩的電話。小孩說:「一刀叫你跟全班講明天要帶身份
證健保卡。」我?跟全班講?他們不是今天才去學校練術科嗎?
「是啊!但是現在只剩下三個人。」喔......

L在旁邊很認真的看著MENU,我完全沒辦法把心思放在可口的料
理上,隨便指了一張圖片,我要這個。然後掏出我的NOKIA,找到
「生猛海鮮」資料夾,準備來發群組簡訊。因為不是班上所有同
學的手機號碼都有,所以又不放心打了幾通電話,在不知道確不
確定全部都通知到的情況下通知了。(我們應該來建立一個聯絡
網,噗噗)

丙級檢定是什麼,其實我不知道。那張證照代表什麼,我其實也
不知道。小孩那天說:你好像比我們還重視丙檢耶!好像也不是
這樣說,我只知道,丙檢對他們來講很重要。還有,電機科的老
師們都花了很多時間讓他們假日到學校練習,只為了順利通過術
科考試。

雖然他們之中還是有人掉以輕心,信誓旦旦的覺得「一定」會通
過(我知道這個「一定」怎麼來的,但我總相信不認真的人「一
定」也會被刷下來)。可是還是有很多人也不斷在練習之中求取
進步吧。

有時候看著這些讀工科的孩子,深深的覺得他們和我以及我過去
求學過程中遇到的人們相當不同。禮拜五實習課去看他們,因為
很多人都已經做完了在一旁納涼。有人開始拿天花板的大樑當目
標練「彈跳力」、有人趴在地上髒兮兮的做伏地挺身練「臂力」
,我常常看著他們心裡想:我到底是遇到一群什麼東西啊?總是
在意頭髮比在意頭皮以下的東西多、注意力和話題圍繞某班女生
而不是明天的考試或今天的作業,打球和電動比被不被當升不升
級更重要,明天的事情明天再來煩惱就好,這就是我的小孩。

有人說我應該把學生當成學弟或同學來增進彼此互動之類的,沒
有辦法喔!對我來說他們就是小孩,一群也沒有太努力在長大卻
不小心一直長大的小孩。我總是過度嚴肅對待他們開玩笑的話語
,不小心碰了一下撞了一點然後心裡又疼了好一陣子,而我也終
究離「老師」的成功值頗為遙遠,可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只是
看著他們,不管他們吵鬧還是平靜(吵鬧的時候多)、瘋癲還是
正經(瘋癲的時候多)、精力旺盛還是死氣沈沈(仍然是精力旺
盛的時候多),然後一直覺得不可思議,那是我的學生耶(指)


我還是不知道丙級技術士檢定要做什麼,學科測驗的考題也很奇
怪。他們上次問我哪一個不能拿來止血?答案是膠帶,知不知道
啊!膠帶耶。我還認真的問他們這是護理課考題嗎?不過我想這
應該只是諸多考題中一個比較「有趣」的才會被拿來說嘴。不過
不管那到底考什麼,他們抱著怎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我還是由衷
希望,他們之中的每一個人都能夠順利通過考試。

為了這個我要去陪考,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去。也不是去陪考
了他們就會變厲害,也別想叫我在那裡倒水奉茶,說不定去到考
場他們一樣吵吵鬧鬧像群野獸也沒人理我(然後我又得跟他們的
專業老師聊天),考完試大家作鳥獸散沒有人要跟我去美麗華坐
摩天輪(其實是因為我要給他們老師載回學校,然後我一定要拔
腿就跑回家補眠,不過我覺得機率不高),但就是去看看他們也
好,只要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事情(儘管他們心裡也沒有看得太重
),而我沒有意外跑去結婚生小孩的話,理論上我都會到吧!(
整個就是很閒的一個導師耶!拍桌子,我很忙好不好,我不會用
威力導演)

總之,期望他們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