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沙正在讀珍奧思汀。寄來的信竟也是濃濃的莊園氣息和她甜甜的溫柔。喔,
我的依麗沙白。我回過頭看我書架上的「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兩本
書各讀了一半,然後進度停滯不前,就像我的人生。日子在無聲中流逝,像伸手
掏取卻抓不住的流沙。我的夏天來了,天空與海正在召喚我,而思念正長。

阿閃搬入新居,準備迎接我下一次啟程回到山那一方的故鄉。她說我是幸福的傢
伙,因為一切就緒,只等待我的到來。我想起「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豐收、想起
花蓮夏天炎熱而不濕的空氣,並且想念那年夏天告別的妳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
面呢?我們仨。我想再一次和妳們躺在文學院冰涼的地板、想去圖資六樓看壽豐
鄉的夜景、想和妳們一起看我們的海。然後由妳們告訴我,這一切並未走遠。

我的日子拋擲在征戰與挫敗之中,我的淚水拋擲在停滯不前的腳步裡。今天下午
哭完之後,穿著背心和白色裙子打赤腳跟我心愛的孩子打球,陽光很好,腳底板
很痛,而一切竟在尖叫與汗水的流淌中蒸發,我指的是我的憂傷。後來我們疲憊
的坐在籃球架下依偎著,她們要我說話、要我唱歌,但我只想靜靜看著她們,看
著她們煩惱期末考的模樣、看著她們想像未來的模樣,看著她們,然後在我心裏
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如果我必須離開,那並非我不願意留下來,而是命運告訴我
,我得到已經太多。

凌晨兩點,改完期末考作文、結算完學期成績,我的肩腰不溫柔地僵硬著。這時
F上線,他的暱稱是「我每天溫柔地想及二三個人,你是其中之一。」他避開我
的吵鬧,跟我說其他的話,但這句話,被我盜用來獻給妳們。想妳們是我最溫柔
的模樣。F說:「感覺有淚水的地方就有愛和希望。」這是他為我今天的考試下
的註解。

我讀著馬力沙寄來的信,開始幻想我們要一起皺掉的地方。那裡可能不用太大,
但周圍一定要有風景。馬力沙會烤麵包、阿閃會打掃房間,那我會什麼?我會哭
,因為有淚水,所以我們有愛和希望。那我們可不可以住在海邊?我想要有浪潮
拍打岩岸的聲音,想要有海風裡鹹鹹的氣息,還想要這麼多年來印象中一個看海
少年的背影,這樣的想望,是不是好奢侈?

有好幾次我覺得我整個人空掉了,這些日子以來。可當我想念妳們的時候,那竟
是我最貼近幸福的模樣。要好,我也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