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會有人來對號入座。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blog變成為了滿足一些盧鬼而
存在。這一定是報應,因為我先盧別人的(低頭)。吼,這是最後一次,不要再
來盧我了,我想好好改作文、好好讀自己喜歡的書、好好寫自己喜歡的文字。

就我和某人的共識,妳是在下學期才突然冒出來的。我想一切都是因為我先寫了
一封信給妳,然後這樣那樣,妳懂的。其實,我對我的每一個學生都有一定程度
的觀察和瞭解,也許不深或者不準確,但總不會離得太遠。即使不是每個人都愛
跟我玩,但有些顯露出來的特質,從課堂上的表情、表現,下課之後和同學的互
動,以及文字中是可以感知得到。不過當然也可能會有誤解的時候,比如說妳的
學期評語(我看完之後有大笑三聲)。

我現在想起那天妳在沙灘上拿著樹枝一直寫我們的名字,非常執拗而且認真,彷
彿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比把我們大家的名字寫好更重要了。海浪一直拍打
上岸,妳的字跡一直模糊,我們尖叫,挖長長的溝要「保護」那些字跡,現在想
起來或許覺得可笑,但我很喜歡那時候的妳。那時我看著妳,突然覺得心裏柔軟
起來。那是率真、是美好、是喜歡這個世界,並且也希望被這個世界喜歡的年紀


我曾經對另一個人說妳看起來很開朗其實愛東想西想。其實不只是妳,很多人都
是這樣,也許我們有時遇到不能解決的問題,都會告訴自己不要想,但不可避免
的,這些事情還是會不斷竄進我們的腦海裡,不管是十六歲的妳,或者二十五歲
的我,甚至到了我們的媽媽那個年齡,這種事情會一直伴隨我們無可避免。但那
又有什麼關係呢?很多事情都會過去,在當下覺得最痛苦、最難熬的時刻,一旦
度過了,也都會雲淡風清,不是嗎?

我覺得妳也是嘴硬心軟的。就我對妳的生日那種個性的人的認識,妳知道的。就
大概會嚷嚷著不要這不要那,愛抱怨又愛吵鬧,但最後總會嘟著嘴把事情做完那
一種。雖然知道妳是老么時我覺得,對耶,真有一點老么個性,但算是蠻有責任
感的老么。(突然覺得我在星座算命之類的)

為什麼我覺得妳可以做得很好呢?在我心裏,妳是個有責任感的孩子,我覺得不
管做什麼事情,最重要的是責任感。至於魄力啦、搞笑能力啦,或者正確發音那
些東西(笑),我覺得都是次要的。那些東西都可以透過練習來進步,但只有責
任感,這是本質。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凝聚人心的力量,妳有沒有呢?我想是
有的。

當妳真心對一件事情感覺到重要時候,付出的認真態度,那就會引起別人等同對
待的熱忱,我是這樣相信的。我的老師對我說過,拿妳的熱情去融化那些冰冷的
人,大概就是類似的意思吧。至於那些不負責任的傢伙,就不要把她放在心上了


團體中是這樣的,這種事情我們從小到大都要面對,即便是到了我現在也是一樣
。我們從和別人的互動、交談、共事之中認識一個人,有些人可能和她相處很開
心,但不見得可以一起做事,有些人可能能夠與他合作愉快,但私底下卻沒有什
麼好交談甚歡的時刻。我覺得妳從這之中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分辨怎麼樣
的人是可以相處、親近,什麼樣的不值得。只有這樣,妳才不會受到傷害。

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好好加油,我總是相信妳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