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藝能大樓三樓最靠網球場的教室裡監考。

出電梯了之後我向右轉,循著一個一個班級牌,尋找和我手中考卷一樣的字符。
不是,已經不是了。在很熟悉的位置我走進門看見一群陌生的臉孔,直到現在我
才感覺到因為時間的緣故,有一部分的「什麼」已然逐漸從我體內流失。

百無聊賴又不想在接著改考卷的時刻,我偷偷端詳她們的臉。內心覺得不可思議
,我差一點點就成為她們的導師了。

這個黑板是我習慣的高度,這扇窗外是我曾帶著某的視線去看的風景,教室後面
的白板上曾經寫著我的名字,那個陽台的洗手台,我總在洗手的時候偷偷想著剛
才上課誰又不專心了。我坐在講桌上想我曾經在這批改著考卷,還因為氣憤頻頻
摔筆,我好像還記得,六月底我走出這間教室前,每一個座位上的臉孔。

陌生而又熟悉,改變的和不變的,我已然開始和新的孩子建立新的關係,可是總
有什麼是被我留下來,深深藏在心裡的。如同眼眶裡銜著的,呼之欲出的一滴眼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