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的最後一夜,為了宇宙的和平,為了愛與正義,還有自己的私慾(笑倒)
,我從台北搭客運到羅東,再搭十一點半左右的火車到花蓮。火車開過「和平」
的時候看見黑漆漆的工業區綻放閃亮亮的煙火(當然不能跟一0一比你說是吧!
),然後我旁邊的人很唐突的擁抱我,在安靜無聲的車廂高分貝說:新年快樂!
是的。那是倩姑娘。我像是展開一場巨大的逃亡與遷徙,為了(上述種種),一
路從台北到羅東、羅東到花蓮,一路上先撿拾了倩姑娘,再跟學長還有阿閃會合
,大約凌晨兩點半從志學出發開往台東。

進入台東市還不到六點,據說日出時間是六點三十幾分,於是我們相當幸福的吃
了麥當勞早餐,之後,就走入大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台東森林公園。真的是森林喔
!有樹有花有草(阿閃現在在旁邊說這是什麼作文,然後一邊很得意自己把自己
縫進睡袋裡),長長的步道走到盡頭竟然是海濱,很奇妙吧!好的(的發一聲)
,我們的確是千山萬水到台東海邊準備迎接零九年第一道曙光,但不知ㄗㄚˇ的
,雲層太厚了我們真的沒有好運氣,所以什麼都沒看到(大笑)。不過我們在海
濱玩得很開心(開心的點到底在哪裡?)開開心心迎接我們的二00九。



看到沒?在海邊我們玩了「小羊竄逃」,還有六0年代「老鴇與綺夢」等小遊戲
(想知道怎麼回事等我回台北上傳照片),這裡只能放正常的(也沒好到哪裡去
)。附帶一提,大框框眼鏡本來是要拿來抵擋刺眼的曙光,卻變成了掩飾黑眼圈
和素顏的「好、朋、友」。



我真的要說,如果不是因為妄想看到第一道曙光,索尼我八輩子不會在這種時間
點出現在海邊,還在森林公園和老先生一起散步,並且跟不認識的太太說早安還
有新年快樂。而且真的是二十五歲以後第一次素顏照相還這麼開心。

突然想起來,依照原本規劃的行程(有這種東西嗎),我們是要看完日出去初鹿
牧場吃早餐。但是因為大家看到麥當勞早餐都失控了,所以,我們決定去初鹿牧
場吃「第二次早餐」。要不是跨年,索尼八輩子也不會在這時間點出現在牧場喝
什麼牛奶。(二00九年才開始不到八個小時,我已經做了兩件八輩子不會做的
事)。



這是我們喝牛奶時,一臉痴呆的模樣。喝完熱牛奶我們仨都睡死在桌上,直到學
長晃了一圈說要帶我們去「歡樂滾草包」。謝阿閃跟張索尼都不能理解滾草包這
件事情歡樂的點在哪裡(至今我們仍然覺得困惑),但是倩姑娘跟學長真的很歡
樂的滾起來了(有圖為證,請靜待相片上傳)。阿閃跟我又冷又想睡,站在草坡
旁批評那些歡樂滑草皮的人們,為什麼要從山坡頂端滑下去,爽那幾秒鐘,然後
再重呼呼的把滑草車拖上來?當我們看到十五分鐘只要一百塊的時候,倩姑娘很
興奮,但索尼冷冷的說,不行!這樣學長十五分鐘都在拖滑草車(索尼是正義的
化身,好,阿閃也是)。

後來我們回到飯店小憩三個小時,關於我們如何在不到四坪的雙人套房塞進兩天
份的行李還有四個大人,這是不能說的祕密,連飯店的櫃臺都在我們離開時用不
可置信的眼神目送我們。

好的,下午兩點多我們出門(我真不知道在趕什麼行程)。飯店對面有KFC,
倩姑娘還在猶豫學長感冒能不能吃油炸物,當她提出異議的時候,有一名謝姓嬰
兒(為了保護當事人,我把名字馬賽克了)(話說嬰兒就是肚子餓時智商跟理智
自動歸零)立刻、馬上、兇狠、精準、冷漠、淡薄地說:「那不然要吃什麼?」
於是,跨進新年不到十五個小時,我們吃了第二次速食。

下一站是知本,但因為連假人太多所以我們沒有泡溫泉,但是有溫泉蛋。



因為溫泉蛋是八分熟的,所以我們吃到一半就會停下來照相。可是學長很可憐,
因為倩姑娘快速的把她的溫泉蛋嗑掉,然後不讓學長吃,硬是要拍照,還不斷說
:你吃太大口了!!!(我跟阿閃在一旁默默的默默)

後來發生什麼事情我實在不記得了,因為我感冒頭痛喉嚨痛,在車上昏迷了。所
以,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得到的禮物就是藥包一枚。



到了晚上八點多吃阿官火鍋時,學長說總覺得上述所列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謝
阿閃煮一煮火鍋突然冒一句話:我的身體告訴我為什麼這個時間我要坐在這裡煮
火鍋。她說,當時的感覺比熬夜熬到凌晨兩三點還要疲憊。說完,她就在火鍋店
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就說是嬰兒吧!)

不過後來我們還逛了家樂福,很奇怪吧!因為學長誓言要逛遍全臺灣的家樂福。

最後,索尼的感想是,二00九年的元旦,我只睡了三個小時(車上昏迷不算)
,好厲害喔!現在想起來,我們還是覺得這一天好漫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