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小單終於在我們等公車的時候承認:這個錢真難賺。是啊。可是沒有
辦法我已經窮到一貧如洗了。就跟洗乾淨的衣服一樣乾淨。

監考還蠻好笑的。

我們一直不按照理出牌(這可以寫嗎?萬一我被投訴怎麼辦?算了。)
賴小單說我很不專業,直到坐在試務中心才問說:「今天要考幾節?」
我不懂為什麼監考要很專業?

因為跟我合作的搭檔實在很不熟,所以進考場之後我們就各自自由心證
做事。我把試題本放在桌上之後,我的搭檔發現備用試題本應該要有三
本,而我手上只剩下兩本,他馬上相當緊張的說:「去找出來!」我當
時有嚇到,但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在某張桌子上找出多放的試題本(這
是誇示法)。

考生進場之後我依照慣例提醒他們關手機、飲料不能放桌上,然後說可
以開始作答了,可是他們還是傻楞楞的看著我,我只好再說一次:「可
以『快點』開始作答了。」他們才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打開試題本。那
時候我心有涼半截。

前面二十分鐘我的搭檔很任性地走到教室最後面,害我一個然站在講台
認真的盯著那些考生看。但第一節考國文,經過二十分鐘後我就忍不住
拿起考題開始看(嗯,我有相當認真的分析考題,等我有力氣再認真打
上來)。(等等!這樣會被投訴嗎?)

Anyway,因為第一節考國文我一直沈溺在自己的世界裡,當然還有很
認真監考。這是一定要的。

但是第二節考專業科目,真的讓我傻了眼。考試時間開始不到二十分鐘
,已經有考生開始放空、玩手指、抓頭髮還有趴在桌上,我一整個心很
涼,不斷想到我的小孩......。萬一他們明年進考場也是這個德行我一定
會很傷心。

有考生一直跟我大眼瞪小眼,我一直迴避他們的眼神,心裡拼命OS是:
幹嘛用苦悶又渴望的的眼神盯著我看?這樣時間也不會過得比較快啊,
五十分鐘就是五十分鐘。於是我站起來往教室後面走動,發現有個考生
的眼睛也跟著我轉動到教室後面,我一回頭就用:「你看個屁啊!」的
眼神看他,他馬上彈回去。我笑了。

坐回講桌旁邊,那種苦悶又渴望的眼神又更多了,我心裡一直在幫他們
的專業老師惋惜一方面也希望趕快可以結束這一切。這時,那個學生突
然很慌張的往地上左右張望,我走過去說:「怎樣?」(我應該有兇到
),他相當無辜的說:「擦布......」好,我撿起來了,但心裡繼續OS
:好樣的,怕監考老師很無聊還把擦布丟地上讓老師撿啊!(看得出來
我快熱瘋了嗎?)

因為我們都意識到五十分鐘一到交卷的人數會相當洶湧,所以另一位老
師走到前面跟我說等等讓他們一排一排交,我對他說:「好!」有一個
考生就像聽到什麼天降甘霖的字眼一樣馬上從椅子上彈起來,我立刻轉
頭跟他說:「不是跟你說的!」

好,其實眼神轉動跟擦布亂丟還有彈起來都是同一個人-_-他交卷之後
還走過來跟我說:「老師再見。」一整個就是很熟的樣子(攤手)。

我承認我中間有相當幼稚的跑出去跟隔壁還有隔隔壁嗆聲,用手指比了
「八」。但是賴小單最後還是以壓倒性的勝利成了第一名交卷的班級。
因為她太怕輸了,所以用念力逼那些考生趕快交卷。我只能安慰自己要
是我自己的學生都這麼早交卷我一定會很傷心所以對於那些堅持到最後
一刻的學生我還是投以溫柔的微笑(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在心裡想要壓扁
他們)。

監考真的很無聊,除了第一節考國文之外,我一整個就是在相當放空的
狀態下滴滴答答的流汗。


後來我們去逛夜市。把爵士小貓跟糊塗塔克都找找找、找出來。不曉得
為什麼突然想到王女士不在台北的時候我們總會意外的約會,天知道就
是那麼湊巧是吧!Anyway,我很開心但真的有累到。我要去洗香香然
後睡飽飽,明天提早一個小時起來化大眼睛妝,開玩笑,大眼瞪小眼的
比賽我怎麼能輸呢!

話說明天中午有人要外送午餐我好開心啊(轉圈圈、然後不支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