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要寫一個關於全家叔叔的故事。終於在剛剛跟L的對談中
把這不算故事的故事講出來。我覺得還不錯,請容許我貼上來。

萬隆捷運站出來的全家便利商店有一個很有趣的先生
矮矮胖胖年紀不明帶著一條線的那種小眼睛
他總是親切到跟你很熟的樣子跟每一個顧客說話
買煙喔?那個雜誌很好看、那個玩具不錯玩。
彷彿每一個便利商店浮濫普通到不行的商品都是他精心挑選
可以貼上「全家嚴選」標籤一樣
「我家嚴選」比較適合
(因為他真的一副「全家就是我家」的樣子)

好,故事要開始了。

我很固定的下班從大安坐捷運回到萬隆大概是在晚上十點四十五分左右
也很固定的會在走出捷運站後進入全家買東西
有時候是自暴自棄的宵夜或者優酪乳,
月經來的時候買一條巧克力不怕死的話就喝綠茶

每次叮咚的門一開
那位先生就會說「美女好」
說實話我知道他可以叫每一個走進去的女人「美女」
而我也覺得他真的是過份親切過份禮貌讓我反而有一點不自在
所以每次結帳我都不會拿下耳機只是對他點頭掏出錢包結帳然後說掰掰

有時候他會更加親切的說:這麼晚才下班啊,好辛苦喔
或者問今天怎麼不吃東西要不然就問看不看新雜誌
我很少笑在台北對待陌生人的時候,雖然他總是一副很熟的樣子
常常覺得他很奇怪但又很習慣每天都要被叫一兩聲美女

有一次他讓我感覺到他真的認識我是比較早下課的晚上不到十點就回來了
他還問今天比較早吼!
又有一次聽著it's my life表面上故做鎮定但其實很high
音樂開得超級大聲
結帳時候只看到他挖拉挖拉動個不停的嘴唇
直到他突然說:你都不理我
才驚覺,ㄟ,我的音樂開太大聲了

嗯。你一定知道這個故事沒有什麼驚人的發展
我也不會跟一個全家便利商店的全家叔叔來段黃昏之戀

前兩天一樣在十點四十五分左右走進便利商店
他不見了
站在櫃臺的是一個更接近中年男子的副店長
我買了東西很禮貌的說了謝謝(一向都會說謝謝儘管沒有表情)
心裡想:恩,他不見了,不會辭職了吧。
再隔天又在同樣的時間到達全家
是一個中年婦女站在櫃臺
突然有一點不習慣。
(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不習慣什麼,便利商店晚班流動率很高不是很正常嗎?)

結果今天坐捷運的時候不是很開心
回到新店線上還因為自己最近實在很煩哭了兩滴眼淚
帶著很鬱悶的心情想要吃布丁所以走進全家便利商店

你應該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

(L回答我中年婦女突然說美女好用之前那個人的聲音)

那個人出現了然後跟之前的每天一樣在我走進便利商店的時候
說:「美女好」
而我看到他竟然笑了並且把剛剛所有不爽的情緒都拋開了
也不是因為那個美女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人出現了
就是突然開心起來
還跟他說,你前兩天不在耶
他好像說了他回去哪裡之類的,然後又自顧自的開始演起來
「喔,你有注意到我不在耶,我好開心喔」

我馬上就靜默然後拿了我的布丁去結帳

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對吧!
我的故事講完了。

又有後記(其實最愛在詩後面寫後記的人是L):
一切都要感謝L,在評選作文心情很差又很想吃白稀飯配脆瓜的這個夜晚。
跟我說話幫我幼稚園等級的詩作備份還聽我講奇怪故事並且幫我把一個美麗的形容翻成英文。

我要把那句話po上來,是E說的,我很喜歡。
the tender eyes without disbelief
(但仔細一想是不是代表我真的是一個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