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多久之後你會忘記我。一年還是兩年?」
「一、兩年吧。」
「好。那就一、兩年吧。」



如今我也明白,她之所以會請求「不要忘記我」的原因了。當然直子是
知道的。她知道在我心中有關她的記憶總有一天會逐漸淡化下去。因此
她才不得不那樣要求我。「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存在過。」村
上春樹,《挪威的森林》(上),台北:時報文化,頁17。



舊的回憶會被新的資訊覆蓋。
保存期限一過物品就這樣壞掉不堪使用了嗎?
人也可以這樣子汰舊換新?這麼簡單就好了。



我有很多問句沒有答案。相信和顛覆交錯進行。故意要讓自己忙。一旦
停下來,就要面臨一個世界的崩解而缺乏重建信心的恐懼。我的牆曾經
毀壞如一座攻伐之後的城,在硝煙瀰漫之中搬移一塊又一塊的磚,堆疊
,堆疊,以及堆疊。直到覺得安全為止。哪怕從來沒有真正安全過。



沒有辦法安靜下來。我意識到自己腦海中的某一塊在褪色,泛白。



我必須開始說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