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跟標題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要打日記的時候陳綺貞正好唱到這首歌。)

萬安演習來臨前,我騎車到舊家,今天就是退租的日子了,一定要把剩下的東西
帶走、打掃乾淨才行。進門之後我一整個有傻眼的感覺,我以為我搬完了啊(仰
天長嘯)!!我忘了浴室裡的瓶瓶罐罐、忘了塑膠架們,還有書桌上哩哩摳摳的
小物。我傻了眼攤在電腦椅上開始放空......,事隔不知道多久,我突然清醒過來
,立刻用我的市話打了退租前最後一通電話給H:「來幫我打掃。」

H進門之後開始東摸西看,然後我就很忙碌的收東西、洗浴室,H大人幫我擦冰
箱,並且一邊碎碎念:「妳真的斷糧很久了ㄟ!」「妳媽看到妳的冰箱沒罵妳嗎
?」「妳到底會不會照顧自己啊?」諸如此類,我很忙,什麼都沒有聽到。洗浴
室的時候,H指著門邊的水漬說:這要擦乾淨......,我心裡想,我搬進來的時候
也沒這麼乾淨啊(攤手)!總之很嚴格,比房東還嚴格。

不知道過了多久,總之我們一起清乾淨了冰箱、洗衣機、每一個抽屜、櫃子等等
,然後把鑰匙還給房東,大包小包的垃圾送下樓,要帶走的東西放上我的「神力
小五十」,就回到了新家。

那時我已經很累了,殊不知這才是「整理房間」這一條漫漫長路的開始。

我們帶回來的東西把房間門堵住了。H昨天說房間動線不佳,要重新移動擺設,
我本來以為今天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東西移一移就好了。但H把膠帶拿給我,叫我
剪成小塊小塊,把網路線重新沿牆貼過一遍......,我有傻眼到:這個人,要求會
不會太嚴格了?

我想把書架架起來,當我很困擾一格要架多高我才能多買一層鐵架放書時,H完
全不理會我的碎碎念,自顧自的拿起小U放音樂、上網。直到我大聲嚷嚷說:「
ㄟ!理我好不好!!」H冷冷的說:「拆箱啊!拿妳的書和檔案夾出來比啊!」

(我不想拆箱、我不想拆箱、我不想拆箱......我演了很久的內心戲,但好像除了
拆箱之外別無他法。)

於是,我拆了第一箱書,決定了鐵架的高度,然後就開始把我的書上架。

這裡要插敘一下。小倩一直想來幫我整理拆箱後的東西,但我覺得這還是不能假
手他人。小倩還說:書擺上書架就可以了啊!我還是很堅持不行。真的不是不讓
小倩來幫忙整理。尤其是書架,這件事情不是把書從箱子裡面拿出來、放上架子
去就好了,一定要把每一本書擺在對的位置。不然我應該會抓狂(雖然我知道不
久之後它就會亂了,但我還是會心血來潮再重排一次)。

我一邊把書依照自己的喜好放在自己覺得對的位置,一邊自言自語:「ㄟ!文學
大系少一本!」「我的村上在哪裡?」中間沒有人理我,除了字典掉下來砸到我
的腳我有唉唉叫之外,只有我在跟自己和書說話......。

後來H說看得出來整理書架的時候我很開心(只有那時候是甘願的)。

P1110964.JPG

這是半成品。下面兩層是理論書、上面兩層是小說。最下面是多年來累積的筆記
(就是捨不得丟也不會再用到的東西-_-)、考試時印的講義,還有就是轉戰台
文所之後,決定九月開學拿去賣給中文系的「小學」用書(心很痛,我有認真跟
它培養感情,但我就是不行咩)。再上一層是考試用書和文學大系、小說選本,
因為太礙眼了,所以我拿CD和DVD放第二層擋住讓我死去活來的中國文學史。
再上一層是翻譯小說、右邊是西洋的,左邊是東洋的。再再上去是華文小說。上
面還可以再架兩層。

旁邊的矮凳是我的寶貝椅,我不知道它在那裡幹嘛,那不是它的位置。(它真的
叫寶貝椅,我不是要故意要讓它害羞)。

對了!我突然想到我上次在誠品看到的袁瓊瓊還有幾米(抱緊緊但是被勒令放回
去的那個),我可以去把它們帶回家了嗎?

當H在旁邊很開心的做自己的事的同時,我相當有效率的把箱子們一個一個拆完
、歸位,除了剩下一箱害羞的東西(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之外,我的箱子
全部拆完了(舉手歡呼)!!

中間當然還有發生很好玩的事情。比如說我把洗好風乾的塑膠架子用大垃圾袋包
起來之後,拆了下一個紙箱才發現我心愛的高跟鞋們無家可歸,於是又把塑膠架
拿出來組裝當鞋架,H說:「妳就是架子這麼多、妳東西才會越堆越多。」一說
完,我馬上就說:我要組小的塑膠架放在木頭櫃子旁邊......(而且大小剛剛好塞
進去ㄟ)。那時應該有人翻白眼瞪我。

當我說要放張懸的新專輯給H聽,我在書桌這邊很忙,H在一旁幫我縫外套的袖
扣,然後問我說胸前的排扣跑去哪裡了?「我不知道。」H一邊縫扣子有一邊唸
:「不是說不會縫衣服嗎?為什麼會幫咪兔縫蝴蝶結?」......我只選擇我想要的
事情「會」而已啊......。很明顯不是嗎?縫好之後,H很得意的說:「因為妳很
粗暴,所以我縫得很緊,快點拉拉看!」那時我有想打人的衝動,但我忍下來了
,因為......我認真想一想之後,發現並沒有人說謊話啊(認真)。

拆到剩下倒數第二箱的時候我吵著肚子餓了要吃飯,但隨即看到箱子上的字(封
箱時候寫的),我立刻、馬上拿起剪刀拆箱,因為我想起來裡面有寶貝耳環們,
我要讓昨天新買的耳環(是必需品沒錯,雖然爵士小貓不以為然)跟她的好朋友
們團聚在一起。我把放耳環的盒子嚕給H炫耀,H拉開小抽屜,下一句話是:「
妳的扣子在這裡......。」

就降。反正我常常找不到的東西,等我放棄的時候它就會出現。這就是「莫非定
律」。

好,吃完飯回來我自己一個人很乖巧的整理,原本預計五天做完的事情,扣掉今
天的種種勞動之後,就只剩下一點點了。這一切都要感謝H大的連珠砲式碎碎念
讓我沒有臉再繼續拖延下去。H今天在我不想整理的時候對我說:「妳不想住得
舒服一點嗎?」我還回答說:我現在住得很舒服啊!有床可以睡、有網路可以用
,還有地方可以化妝。(我對「舒服」的要求真低,但我隱瞞的心理os是,我走
來走去會一直踢到箱子很痛ㄟ......。)

剛很無聊把房東提供的阿罵花色窗簾換成我訂作的窗簾(就是很堅持要跟床單、
被套長一樣的那款),並且貼了「真愛旅程」的電影海報。貼海報這件事情讓我
在滿身大汗後豁然明白,前任房客真的不是故意要把窗戶貼得這麼醜,是因為那
窗戶的玻璃真的很難貼海報上去,我承認我貼得很醜,而且考慮放棄在玻璃上貼
海報這件事。(但藍色壁報紙真的很醜,有什麼更聰明的方法嗎?)

P1110967.JPG

我想書架背面那一張海報,最後可能只會露出李奧納多跟凱特溫斯蕾的頭頂吧。

好,這是我的夏天窗簾。我自己覺得她很夏天。有看到上方的昏黃小燈嗎?我真
心覺得這房間原有的燈都是虛設的。皇額娘來的時候指著昏黃小燈說:很好啊!
燈光美氣氛佳。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跟誰燈光美氣氛佳......我只覺得我應該會近視
更深。

明天我要跟爵士小貓一起去把我訂的椅子領回來,房東提供的折凳不適合屁屁大
的人......(我好悲傷),而且我已經在這張椅子上摔了很多次......,為了獨居
老人的生命安全,我改坐寶貝椅打字-_-。

嗯,我真心覺得寶貝椅的高度,很不適合改作文捏......。那我去睡覺好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