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時鐘切換成早上八點半起床,無論是凌晨幾點就寢,八點半變成新的指標。

回台北第三天,起床後到外面的公用冰箱拿我煮好裝盒的薏仁,用牛奶灌滿整個
杯子。薏仁性寒,不能多吃。我在煮之前放了兩塊黑糖。咀嚼的時候只有淡淡的
牛奶香,除此之外,無味。

到了十一點身體又呈現疲憊的狀態,意志好像漸漸虛軟下來。臨上床前我有想到
過敏的藥包上面有註釋:「藥物具嗜睡性請小心,此藥不能與安眠鎮定藥物合併
服用」。覺得自己的嗜睡被解釋得很清楚了。

意識消失前,最後一個印象停留在海報掉下來的那一面窗口投射進來的明亮陽光
,我翻了一個身,粉紅色的脫光光小羊看著我,我摸摸它,就失去意識了。

就像踏入另一個結界,我很快的進入夢境。

夢裡很多人跟我說話,我的喉頭卻瘖啞噤聲。我一直緊緊抓著一個巨大的旅行袋
,裡頭塞滿我的過去回憶,沈重如鉛塊,我在夢裡沒有打開,可是我知道那是什
麼。那些曾經在我生命裡頭如曇花一現綻放香氣然後又凋零消失的人,一個一個
跟我說話,A用清楚的咬字告訴我說他很不快樂。B問我拎著行李要去哪裡?我
沈默。他說為什麼離開的聲音像個囈語吞進他張開闔上的唇。C問我的遠行是否
有歸期。除了自己的乾涸,我感覺不到我在夢裡能給那些提問有所回應。

夢裡沒有疲憊。夢是另一個世界。

醒來的時候我全身被汗水濡濕,就像剛洗好澡一樣體溫從每一個毛細孔流洩出來
。張開眼睛之後進入我意識的第一句話是:我剛剛作了一個夢。我沒有哭,可是
還是潮濕。





突然想起來那晚在花蓮和朋友邊喝酒邊玩真心話大冒險,隔天醒來其實我忘記了
大部分除了宿醉。Echo問我說:「索尼,妳覺得像我們這樣的人會得到幸福嗎?
」我很快的說:「不會。」Echo那時應該已經茫了,我也處於那種意識還在一點
點,身體已經逐漸鬆軟的狀態。下一個人問我為什麼不會?我忘了我回答什麼。

可是現在想起來,或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原諒過自己。

還有,以前我喝酒喝到茫通常只會傻笑,但最近兩次都是哭(一次在宜蘭的山裡
,一次在花蓮)。我哭點本來就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