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張電影海報是在電影院等著排隊買票的時候,好像是去看金鋼狼吧。
(很顯然金鋼狼一整個不是我會去看的電影,只因為我愛氣質帥哥休傑克曼)。

那時我盯著舒淇右邊四十五度的側臉,挽起的頭髮有幾綹髮絲散落,覺得她好美。
畫面的下方是一個小碼頭。可能是我心裡一直有一個「小碼頭」的意象,所以當時
一整個被這張海報震懾住了(也透過淚眼汪汪這個手段成功得到海報)。



非誠勿擾.bmp



離開小城回來到現在,我還在一種恍神放空的狀態。糊塗塔克說是因為一時之間
不習慣跟花蓮的好山好水說掰掰。大概就是還沒有切換過來的意思。直到昨晚在
跟爵士小貓copy照片時,才意識到我一直想看的電影還沒看這件事情(依然是掉
很多「空」出來)。



總之昨晚我很舒服的窩在我的熱氣球椅上看「非誠勿擾」。由衷的覺得旅行跟旅
行之間這段休養生息的日子也挺重要,當宅女也蠻開心的(但我還是要出去玩)。



好像一直沒有進入電影的主軸(因為我最近都不讀書言語無味)。



Anyway,這是一個結構簡單到不行的故事,導演說故事的手法也不複雜,但最
有趣的是那些「說話的人」他們所說的話。電影中葛優和舒淇所飾演的角色,將
導演馮小剛的幽默詮釋得很好。我忍不住自己一個人笑開懷,馮小剛用相當輕鬆
的細節來處理一個其實就現實而言很沈重的課題。而且我真心覺得選角選得好,
葛優超適合他的角色,雖然外型不討喜,也讓我被那個角色的特質給吸引了。

對話很好。電影剛開始沒多久,我就開一個word檔,想把某段話打下來。後來發
現類似這樣的對話太多了......(是我太貪心嗎?)總之是一部相當「誠懇」的電
影(喔,我想不到更多的形容詞了,因為我太久沒讀書了),我的意思是,開心
時會讓人笑開懷,悲傷時也能撞倒心裡那根緊繃的弦。

最最重要的是,看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在讚嘆它的「畫面感」。是一部畫面非常
華麗的電影。這大概是馮小剛的一貫風格吧。




看完之後我有一點想去中國的衝動(只有一點點),更多的是北海道。




至於感想,我覺得GaoJin老師在PLURK上打的那句話可以被借用來說明我的內心
起伏:「前提是如果你真心相信過執念的愛情。」如果是這樣,或許會懂得,尋
尋覓覓到了後來,發現自己要的其實很簡單。可惜他們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