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完全是衝著Audrey Tautou去看這部電影的。喔。我的法國美人兒。

之前看影評有一些負面評價。大概是說這部電影過於著重Chanel的愛欲糾葛,
對於她對法國時尚界的貢獻和影響交代不清之類的。

我想,這個故事所要說的是她的傳奇性。而傳奇之所以為傳奇,正在於她來自
於一個不快樂的童年,甚至是原本不可能成真「巴黎夢」的年少時光,直到她
遇見的人為她的人生帶來急起直下的轉折。至於她對法國時尚界的貢獻,我想
電影很簡潔交代了在那個時代裡頭,Chanel的服裝設計俐落簡潔的風格,給巴
黎的名媛女性帶來了某種程度的「解放」,讓女人從馬甲的束縛裡走出來,從
男性衣著的剪裁中找到了另一個契機。

要交代傳奇人物的一生或者時裝界的影響是太巨大的課題。110分鐘的電影我
覺得導演已經做到了某一個高度。

這是一部相當細緻的電影。畫面感很強烈,法國鄉間的景色、巴桑的莊園華麗
宴會、還有Boy的海灘,以及最後一幕,Chanel坐在伸展台上接受眾人喝采,
鏡子裡反射出不同角度的她,美到一個無以復加。

好,我要稱讚我心愛的女主角,Audrey Tautou。我有一種她終於走出艾蜜
莉版模的感覺(很多人說她在達文西密碼裡頭表現不佳,但我想達文西密碼
本來就不是把焦點放在女主角的電影)。

她很甜美,可是她的甜美只有曇花一現。僅僅在和Boy一起的那段時光,短暫
時光。她很堅毅,在之前或往後的人生裡頭對於她所相信的美感和想要完成的
物事,有一種銳利的眼光和堅持。雖然我不認識Coco Chanel,但我想Audrey
Tautou將這部電影裡面這個人物詮釋得很好,是眼神的緣故。

我超級喜歡她穿男人睡衣叼根煙的模樣。

還有,我也超級想要遇見Boy這樣的人。他因著自己本身的欠缺也接受了Chanel
的不完整,重點是,他相信她能做到她想要做到的事,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了。

後來發現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女生,然後就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好,最後我要抱怨一下。看電影真的很幸福。但我旁邊的花布包情侶真的很惹我
生氣。(為什麼是花布包呢?因為進場前我就被那個花布包跟花布裙嚇了一跳。
進場後發現花布包情侶坐在我旁邊,我更是嚇了一跳。殊不知這才是災難的開始
。)

那個男的,在Coco住進巴桑家之後,一直跟那個花布包女孩說:「就是雞嘛!
她就是雞嘛!」我那時跟JAZZY說:他再繼續那邊雞啊雞啊的,我就跟他吵架。
然後,他不說了。但是他電話響了,我有默默忍受。結果!好死不死,Boy出車
禍那時候,花布包女孩的電話也響了......(而且是很無聊的鈴聲),我一整個
大怒對她說:電話為什麼不關機?花布包女孩默默的接起電話,說:「我在看
電影。」然後掛掉......。可惡的花布包二人組。我超梗梗的。害我沒有看清楚
Audrey Tautou在演情人死去時的神情......。



抱怨完了,這是部好電影。但看電影時一定要小心身邊有沒有花布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