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很快就要過去了,明天我又會背著我的水藍耐吉背包搭乘新竹
客運回家去。這是開學後完整的一週,我竟然奇蹟似的平安度過了。

上週回家前我帶著「為什麼他們都不掃地」的挫折回家,並且完全放空
地度過週末。週一回台北之後,明確的把工作分配好,並且每天放學留
下來監督,他們很明顯會偷懶,但「好像」也上了軌道(應該有吧?!)

我教三個班的國文,兩個高二班的公民與社會。(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教
公民,我才想問為什麼咧!)教國文的班分別是電機一甲(導師班)、
建築一乙和電子一甲。

電子一甲有好笑的國文小老師,還有上課很愛聊天的留級生-_-。他們
班比較冷,冷颼颼的笑點太高。不過每次我經過他們教室的時候他們都
會很開心的打招呼,這有讓我覺得欣慰一點。

建築一乙很可愛,上起他們班的課相當愉快(好,起碼目前為止都愉快)
。他們很有反應,樂意跟我對話(不是聊天喔,是回答問題)。當我稱
讚他們班上課很有反應的時候,他們還說其他老師叫他們不要有反應咧
。不過他們班有一個特色,就是上課過程中如果有女生從走廊經過時,
全班有一半以上的人視線會隨著那女生移動。

第一次我問他們:你們在幹嘛?有人就回答:「老師,我們在看正妹!」
「正妹?」我會提高八度音調說:「你們瞎了啊?正妹在這裡。」然後...
他們很認真的對我說:「我們瞎了。」(附帶一提,建築一乙沒有女生)

什麼鬼?

昨天下課的時候有人跑來想要問我問題,結果,他們問我結婚了沒,這
讓我很不開心(他們果然瞎了)。今天我上到「夫庸知其年之先後生於
吾乎」順便說了一下,哪裡需要知道老師的年齡啊?又何必問老師是否
已婚?於是他們很開心的笑了(我總覺得我在被欺負)。

今天上課一走進去,就有人叫我正妹(轉圈圈),不過接下來的反應就
是笑成一團。總之,建一乙是很活潑的班。

但是,還是活潑不過我的生猛海鮮。生猛海鮮連上導師的課都很生猛。
而且他們很樂於當海鮮。我講到韓愈「祭鱷魚文」時,問他們潮洲的居
民最有可能受到什麼水生動物的騷擾?衛生股長很開心的說:「生猛海
鮮!」另一次我問他們「傳道授業解惑」哪個最重要時,要他們舉手投
票,衛生股長很開心的舉手說:「我是海鮮!」

我實在不能理解當海鮮有什麼好開心的。

今天和日間部的老師一起開會。剛好和我共用教室的那班導師就是我試
教時的評審。是她先認出我來的。她很高興的跟我說她給我很高分喔!
並且開始回憶我那時試教的情形,這讓我很害羞。好巧不巧,坐她旁邊
的就是放榜後打電話恭喜我的那位評審。(第三位在進修部,辦公室的
位置在我對面)

和這些資深的老師聊過之後我開始回想那些奮戰的日子。看看那時候的
自己和現在的自己,突然覺得連生猛海鮮都應該好好被珍惜。因為我是
這麼奮不顧身用力地想要穿越這整個過程,才能到達這裡的。為了這樣
的緣故,我只想好好善待我身邊的同事和學生,不管他們好不好,我想
試著喜歡他們,就像當初喜歡之前的孩子一樣。(不過離喜歡真的還有
一段距離)

我突然想起來,第一年當代理老師的時候,我竟然也好希望我擁有「自
己的班」。現在我確實擁有「自己的海鮮」了,雖然跟期望的有點距離
,但總是值得感動。看著台下蠕動、嘴巴停不下來的小動物(是猛獸區
的小動物),雖然我常對他們兇狠,揚言要記警告,但他們顯然都不害
怕,繼續活繃亂跳著......好吧,也許不活繃亂跳就不生猛了。

這禮拜要寫週記,下禮拜有得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