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我就是沒有辦法說出口。

那不是一通電話或一封簡訊的問題,而是無論我再怎麼努力,還是無法找到
那個著力點。你知道,很多時候,拋擲出去的東西就像打水漂,即便在水面
上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終究還是會變成虛空。

很多事情都已經過去,而站在兩端的彼此還是各自有生活的步伐踏著前行。
然後在某個撕裂的轉折,我們就已經站在不同的地平線上。





在小島上的某一晚,我接到V的電話,她說她還是回去了,投了那麼多履歷
表,獨獨那所學校向她展開雙手迎接。

我突然有一種挫敗感。

就好像你在沙漠中踽踽獨行,耐著烈焰、忍著乾涸,只為了你相信你曾經聽
說的綠洲不會是海市蜃樓,儘管你不能確定,但你還是踩著軟沙流動舉步艱
難的往你相信的那個方向前進。

直到,你的綠洲開口對你說:已然在他方。

半生的拋擲和遠走,竟然躲不過終極的回歸。命運之神其實在對你微笑,告
訴你說:沒有誰,可以真正地違逆。

一個用相當堅決堅定語氣告訴妳非遠行不可的人,她回家了。





我被問過為什麼我鮮少提起,那是因為我無從描述、無從判斷、無從辨別,
我甚至不想想起來,那是我所經歷過的生命裡面最無法自我開脫的一段日子
。我厭惡甚至憎恨自己在其中的模樣。我從來沒有釋懷。

對不起,假使讓誰感覺到我的冷漠,那是因為一年之中,我最難熬的日子就
是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