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非誠勿擾」之後我一直嚷嚷著要寫一個「徵婚啟事」(笑倒在地),實在是秦奮
(葛優飾)在電影中的啟事寫得太「逗」了一直引誘著我。(老師看到可能又會頭痛吧
我想。)

關於「結婚」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並非單純「想」或「不想」的問題。我的價值判斷裡
沒有「非如此不可」的事情存在。意思是說,我並非是那種「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就必
須找一個人嫁了」的人。比起想或者不想,為什麼沒有人問我怕不怕?怕不怕跟一個人
建立關係?怕不怕進入另一個身份和家庭?(「家庭」這個詞條,對我來說真的好朦朧
啊!)

Anyway,與其說是「徵婚」不如說是「尋人」。我可以先說我不要什麼嗎?(可以。)

我不要B型處女座(對不起是我個人偏見)、不要當第三者(所以麻煩該處理的事情處
理好)、不要當站崗的女人、也不想遠距離戀愛,而且很重要的,因為我要工作和唸書
的緣故,幾年內我暫時不會離開台北生活。我不可能因為一個男人放棄我的工作我必須
說。

還有,我不要單一的價值判斷還有所有貼標籤的行為(這句話有點抽象,但如果我要解
釋的話可能就會流於抱怨,所以不要解釋比較好)。

要比我高十公分以上(也就是至少要177,我很堅持),年齡差距正負五歲(好,六歲
也可以,其實我沒有很在意因為我行為幼稚內心成熟)。不要長頭髮拜託。衣服要好好
穿,不喜歡緊身褲跟all star。要喜歡小孩跟貓咪(要喜歡狗狗也可以但是我會怕),
要會打蟑螂(這很重要)。要喜歡看電影,但不要逼我看恐怖片,我也不會強迫你陪我
看你不想看的電影(好,我其實很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不一定要陪我逛街(因為我自
己一個人也可以逛得很開心),但如果一起逛街請不要當路人甲。要陪我出去玩,也要
讓我跟朋友出去玩,如果可以一起跟我朋友出去玩我會更開心。

我是一個跳蛋(就是話很多靜不下來而且經常會跳tone),典型水瓶座的性格,好,我
是怪咖我承認,但我有正常的時候......(說實話不多)。可以不用喜歡我的喜歡(比如
說我喜歡的樂團或者愛讀的書),但是請保持開放接受的態度(當然我也會以相對的態
度尊重),不然可能會引起我激烈的反彈。對於衝突或意見紛歧時,可以討論或就事論
事的吵架,但是請不要對我罵髒話我會受不了。我討厭暴力,請不要揍我,雖然我知道
我常常很欠揍。

我笑點跟哭點都很低,我搞笑的時候要配合我跟我玩,但不可以over、也不可以低級(
我好嚴苛)。我哭的時候要拿衛生紙過來,讓我哭完不要問為什麼,我想說的話自己會
說,要是不耐煩的話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哭。

我不定時會壞掉,而且很徹底。但不用擔心,我通常會自己好起來,好了就會乖乖回來
繼續當跳蛋。壞掉的時候我不會傷害自己、不會傷害別人,就只是壞掉而已(很清楚吧
)。所以在我壞掉的時候,拜託不要以為這是常態,然後就感到害怕消失不見,這樣我
會很受傷,真的。嗯,我不能忍受突然不見這件事情,我相信每一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空
間和時間,但是麻煩很基本的保持聯絡。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喜歡我的朋友和我的學生、我喜歡工作也喜歡唸書。

所以,對於這些事情請不要吵鬧或者批判質疑(因為我也不會吵鬧或批判質疑)。假使
我在這些處境裡面遇到低潮,那也只是低潮而已,凡是低潮都會通過的。還有,情人跟
朋友跟學生是沒有辦法放在同一個基準點上比較的,我只有一個,沒辦法一心二用,當
我專注在某一個人或者某一件事情上面的時候沒辦法分散我的注意力,不然可能會當機
。嗯,我的家人可能有點麻煩可我會自己解決,他們有時很任性,但我是愛他們的,所
以只有我能罵他們,別人都不能罵。

我真是一個誠實的人。所以我也相當希望別人對我誠實。我雖然反應很遲鈍但我心思其
實很敏銳(我知道這很矛盾)。當我意識到有人對我說謊的時候,我可能還是能夠做到
待他友善,但信任感瓦解之後,那是沒有辦法再重建的我必須說,這件事情我很堅持。

我有時候會失眠,如果可以半夜跟我講話我會很開心,萬一沒空我會自己找事情做。可
是我想睡覺的時候智商會降低只剩二十,然後開始語無倫次,絕對要放我去睡覺,不然
我應該會哭。有時候會跟朋友一起喝酒,但我不會吵鬧也不會發瘋,喝醉的話傻笑的時
候比哭哭啼啼的時候多。最近在咖啡減量,但是沒有很成功。喔,我有早餐癖,如果可
以一起吃早餐我會非常開心,還有我不吃所有香料類的菜(除了九層塔),也討厭紅蘿
蔔跟洋蔥還有豆芽菜跟苜蓿芽。不要逼我吃我不敢吃的東西我真的會吐。

我明明是在尋人結果變成在自我介紹。好吧。離題是我的強項。

我只是想要找一個人,然後對他絕對(當然他也要對我絕對)。還有,我希望這個人可
以跟我一起去巴黎。

寫到這裡再看一次覺得我真心覺得我應該嫁不出去了......,好吧,我其實只是很想寫而
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