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為我的偏執記下一筆。


關於那些龍眼教我的事。
(標題脫胎自康永少爺: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但我其實卡爾維諾的書名也很適合,不過要改成:看不見的「龍眼」。


前情提要:開心農場在第N次農災之後,我切切實實成為受災戶。
損失了(OOXX)不計其數。(其實是我沒有在算的意思。)
我其實覺得還好,不過農場要補償的時候我也還是開開心心的去領取種子了。


某一天晚上,我到JAZZY家。JAZZY的大姐很開心的示範她如何衝上39級。
就是種經驗值很高的彩豆,並且砸大錢用最貴的肥料去收,很快的大姊就衝上39級了。
至於為什麼要39級呢?因為39級可以買VIP才可以買的龍眼種子。
而這次的農災補償中有一項是七天的VIP。那一天,大概是VIP到期的前兩天吧我想。


接著,我就開始展開「追龍眼的熟女之偏執狂版」(脫胎自追風箏的少年,謝謝。)
ㄟㄋㄧ為,我在這趟「龍眼熟女的奇幻之旅」中體會到各種人生裡必經的歷程。


首先:「失心瘋」。


F曾經唸過我:看別人有什麼就想要,大概就類似這樣的失心瘋。
大姊很開心的在種龍眼的時候,我就跟JAZZY說:我也要龍眼。(並且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龍眼。)
我想除了失心瘋之外,沒有什麼好解釋的。


接著:「堅忍不拔」。


於是我開始相當堅忍的種彩豆累積經驗值,並且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還要殺紅眼的用化肥去收成。
相當堅忍不拔的花了在農場累積了很久而且看起來相當令我覺得悲愴而茫然的兩百多萬去買彩豆種子和肥料。
一夜之間從29級變成37級。
那晚我覺得手腕很酸痛。狂按滑鼠的緣故。
我想這是一種堅忍不拔的毅力。(只是用不對地方。)


然後:「無助」。


當我卡在37級,並且沒有錢再買肥料的時候,只好可憐兮兮的去偷別人家成熟的果實。
或者去幫別人除草除蟲增加微薄的經驗值。(這種事情只有一開始玩開心農場的時候才會做的不是嗎?)
我把這些細節講給我「前」學生聽的時候,她給了我一個形容詞,我覺得相當精準。
就是無助。每一個人的人生都必然經歷的一種無助......。


還有:「感動」。


隔天上班的時候我把這個過程告訴我的好朋友之一小黃鳥。
當然我也說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種龍眼這句話。
但小黃鳥竟然跟我說:「這時候如果差一點點沒有升到39級的話,會覺得更糟糕吧。」之類的...。
那天晚上,我打開開心農場要繼續用微薄的彩豆收入買化肥的時候,
突然被眼前的畫面給震懾了......我的農場,每一塊田長滿三棵草、三條蟲。
我真的要說:真是噁心到一個八拉無以復加。
但當我看到是小黃鳥來使壞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這就是朋友啊!」
然後默默的感動起來。


加上:「看破」。


接著我開始去使喚大家輪流到我農場種草放蟲。
一個接著一個那樣子的,要排隊。(為了微薄的經驗值。)
大概輪到第五個人的時候,我在除草時發現經驗值呈現+0的狀態。
我一整個覺得開心農場很惹我生氣。(明明是我自己在惹我自己生氣有沒有?)
這就是當我真心想要完成的事情,全世界(尤其是開心農場)都會聯合起來阻礙我,的意思。


難免:「垂死掙扎」。


禮拜五去貓大上課之前,我還是在農場買了最後的彩豆,想說快要39級了。
等我下課回來收一收說不定還可以勉強升上39級。
(即便這個時候我已經明白就算39級了,我也沒有錢買龍眼的種子。)


終究:「扼腕」。


日文課下課後我回到家。打開FB、連上開心農場。
我的彩豆長好了,不過我發現:我的VIP已經到期了......
然後我經驗值大概5、6百就39級了。
那明明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事情,但還是有一種很圈差的感覺。(要說很差低也可以。)


結局:「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為實在太圈差了,我一整個覺得很愚蠢。
(就是關於我根本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龍眼而且還是很認真的在意了一下下這整件事情。)
於是一邊放空一邊想著我要寫一篇愚蠢的文章來呼應我的愚蠢。
然後一邊無意識的玩「拖拉消方塊」(就是被小黃鳥破紀錄的那個小遊戲)。
結果......我破了小黃鳥的紀錄!!


後記:此情可待成追憶。


現在,我的農場39級了。
但我還有一堆彩豆,以及並沒有很想玩但還是會看一下的心情。
我想這就是人生。(蠢斃了的那一種。)





--


不要問我怎麼那麼閒。
我只是在期末地獄來臨前,世紀末的愛的回顧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