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從昨天開始講起。


昨天在捷運上,看到彭彭老師傳來的簡訊,我在窗外流失的風景裡面想起了那一年的我們。
這兩年到了台北,和她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收到彭彭老師傳來的好消
息,竟然激動得讓我想哭。電話裡我們兩個說著、笑著,彭彭老師說要我當新郎迎娶新娘時
欺負新郎的關主,彭彭老師的說法是:「因為新郎不好玩,所以要找一個好玩的人逗弄新郎
。」但是我總覺得彭彭老師的語氣,有一點點那種把新郎「任我擺佈」的港結(有種靜觀其
變的神秘感)。恭喜彭彭老師。還有謝謝她,讓我跟著陪嫁。


後來學長打電話給我,然後小倩把電話搶過去。聽到林小倩的聲音我竟然脫口說出:「林小
倩我好想妳。」(我一定是中猴。)小倩說著學長在高雄被GPS愚弄的事情,我冷冷的說:
兩年前大港口的事件之後妳還相信GPS......?還說著學長在高雄找到的房子,一整個就是要
惹我生氣的啊(攤手)。不過當我抽抽噎噎說自己不開心的事情時,學長在旁邊說:「叫索
尼來高雄玩~」我覺得很開心,就......矮油,我不想對林小倩說溫柔的話的大家都知道,不
過學長快點把高雄摸熟,索尼要公主級待遇,謝謝。


想到朋友們一個一個邁入另一個階段的腳步,真的覺得這樣很好。那種心情的平靜就好像安
安靜靜的午後,抖一抖剛被太陽曬得暖暖的衣服,折疊、放進一格一格的櫃子裡,那樣子的
PEACE。


於是我的開工焦慮來得很遲鈍。(我真的覺得我很遲鈍。)


今天下午在備課的時候,小黃鳥打電話來。我說:妳要跟我星巴克買一送一嗎?(我們真有
默契。)後來因為我愛拖拉開會遲到了,小黃鳥也沒有時間買星巴克,所以我帶著便利商店
的隨手咖啡進會議室埋頭備課(還有一邊跟別人玩),最後被校長電了。開完會後,校長問
大家有沒有問題,然後就點名王女士、再點名小黃鳥(那時我心裡OS是:以後開會還是不要
跟王女士坐在一起比較安全),我以為我也只要被點名就好了。結果校長說,這個會議室禁
止飲食,所以同仁如果有帶飲料進來要記得把垃圾帶走,然後,問我:有沒有聽到......。我
真心覺得是因為我少買一杯咖啡的緣故(大窘)。


開學第一天,我一堂課也沒有閃掉的上了三節。不過子三甲很可愛,我在講南方文學因為在
古時候不是政治人文中心,所以相對的保留很多原始文化的時候,竟然有人問我說:像阿凡
達那樣子嗎?(我八輩子也沒有在讀離騷的時候想過阿凡達,但後來想想好像還蠻貼切的。)


最後兩節是我們家電三甲的課。我真的覺得一日為海鮮,終生都吵鬧。他們真的很吵,突然
安靜下來的時候,還有人覺得很奇怪。開學第一天上課本來就很要命(而且我一直處在我很
餓的狀態),不過我忘記為什麼很好笑。我個人覺得最爛的就是有兩個人一直聊天,我叫他
們站起來之後問說:你們兩個有這麼多話好說嗎?中哥很順口的問我:92跟95哪一個比較好
?我還很真心的回答......(一整個就是別人挖洞就往下跳啊。)JAZZY說我開工這天看起來
沒有很焦慮啊。我也覺得還好ㄟ,就很好笑......(對不起我笑點低)。


只剩下八十二天喔。八十二天之後他們就要考統測,然後考個期末考就停課,然後等畢業。
不知不覺三年的時間就這樣滑過去,只剩下不到三個月。下樓梯回辦公室的時候看到人擠人
的辦公室忍不住感嘆著,如果他們都離開了這個學校,即便我還是有新的學生,但還是會在
某些莫名的時刻感覺到寂寞的吧。雖然他們很吵。愛回話愛找理由愛噹我,上課不認真又愛
睡覺,走廊上看到都假裝沒看到,可是經常在我覺得相當焦慮的時候看到他們就會覺得心安
。那是一種相當奇妙的感覺。


回家的時候看著半個月亮,在很寒冷的夜晚有異樣溫暖的感覺。二月很快又要結束了,三月
又是另一個研究所的考季,馬力沙會來、阿妙也會來。那天我才跟阿閃談到這些年的自己好
像一直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年復一年的在考試和適應環境裡面玩著刺激的生存遊戲,現
在反而有一種停滯膠著的感覺,但後來想想,也沒有那麼停滯膠著喔,還有我的學生們、我
的課程們跟幼稚園的好朋友(對!我想到小棠長痘痘很可愛),總覺得應該把自己如實的放
置在不同的時間點應該身處的位置,這樣才好。


明天就換我要開學了。然後再翻山越嶺(我真心覺得從貓大騎車到幼稚園那一條路有翻山越
嶺的感覺)到幼稚園上四堂課(而且我現在還搞不清楚除了三年級的兩節之外,另外兩節到
底是哪個班......)。也沒有特別不安的感覺......,有!到底誰借走我的余華「兄弟」?(
還我好嗎?我真的不想再買一套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