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倍率的問題。


那天我走在長長的木棧道上,木棧道的右邊站了一整排的青楓,踩著悉悉蘇蘇
的落葉還有扣摟扣摟木板的聲音,下課鐘響的時候,山谷裡會有慢兩拍的回音
,空間突然變得很乾淨。那條路我常常在上課前一個人走。就在那短短的幾分
鐘不經意的想起很多事情。我一時之間竟然想不起來,還沒有到這裡之前的自
己是什麼模樣。在依稀彷彿之中,還可以摸出的形狀是,之前,太多看得很重
要而過度放大的事情,到了現在,卻被壓縮得很小很小。也不是很刻意要這麼
做,只是因為我常常在一天之中隨著時間的流轉切換角色,上半年一直覺得很
卡的那種感覺,逐漸淡出了。大概已經進步到像超人進出電話亭那麼速度(這
是誇飾法當然)。


這學期在某個星期二的意外之下,我修了四門課。


(我真的當然很願意再repeat一次這個意外。)


禮拜一上完書單很重(同時也是指書單上加起來的書很重)的課之後,我很豪
邁的把禮拜二下午的課退掉。但在我同學真心的「建議」之下,我依然在禮拜
二下午很乖巧的去坐在教室裡旁聽。中場下課的時候,我一整個有被「押著」
到研究室的港結,就是,我同學「強烈」地建議我加選這門課。okay,我得到
了四堂課十一學分的課表。其中包含星期四的「女王DAY」。(還有女王DAY
早上突然長出來的讀書會一枚。)我整個腦子裡迴盪的都是謝阿閃的叮嚀。張
索尼~一般生修四門課就很重了(還是說三門?)喔,我的世界在旋轉了唷。
我已經開始擔心我的期末了。And...在「上班」的學校我的課表也突然像颱風
過後的溪水一樣暴漲。從十堂課變成十六堂,跨兩個年級變成跨三個年級。開
學兩個禮拜我還記不起我的課表,拿課本都要想一下到底要拿第幾冊,還有,
新班級真的好俏皮喔我的媽。


(快點告訴我人生是不是很歐業!)


經過第一個禮拜如實地按表操課,而且相當認份地在下班後改我們班積欠已久
的自傳和上學期的週記(話說那天我在JAZZY家拿出週記改的時候她有傻眼說
),中間還在下班後線上幫小孩弄備審資料,並且把握可愛的空閒時光用力讀
小說(話說我禮拜五睡醒之後打開小說接著看JAZZY也有稱讚我說),我只是
想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可能在這樣的課表下,一個禮拜好好地看完一本長篇小說
。(有一點點希望我覺得。)


於此同時,我感到萬分慶幸的是,有一些一直存在的焦躁漸漸地在我身體裡面
安靜下來。


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未曾感覺到這樣的安靜了。(我很誠實。)


今天是禮拜六。和同學約了到圖書館找完全沒有方向的課堂報告資料。(沒有
關係,經過一整個下午的耗磨,我們把書扛來扛去,也在影印機前面印目次印
到腿軟,然後我就帶著頭昏腦脹的感覺離開圖書館。在外面又撞見今天來考研
究所的散場人潮(我有在心裡一直罵自己阿呆,跟人家湊什麼熱鬧。)騎車的
時候,我好像突然被閃電劈到,開始想到要往那邊做......也許,有一點點方向
了......吧。Anyway,我們立志這學期不要再淪為「報告最爛二人組」。(但
其實有三個人,該不會變成「報告最爛三人組」吧......我不想想了。我愛女王
。女王說我們自己要堅強。)


我覺得我一直沒有好好跟這所學校打招呼是我的不對。所以現在正式來一下。


來吧!我的貓咪大學。讓我們開始。


我要帶著我背後的「數百名」高職生跟你當好捧油。
(降有覺得我背景比較厲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