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要早點睡的,冷得叫人打顫的夜晚最適合窩在棉被裡。沒有想到的是,一不小心就
西哩呼嚕把1Q84上冊讀完,兩個小時過去了。(這裡全然沒有要對這部小說提出一點看法
,只是想陳述事實,關於我耽溺小說的墮落。)

我對冬天有一種不懷好意的感覺,甚至無法分辨是誰對誰不懷好意。關鍵字除了打噴嚏、頭
痛,還有發抖之外,我找不到別的。而就在剛剛,那一個moment,我腦海裡湧現了一些細
瑣的語句,並且深深覺得如果不記述下來,我一定會感覺到相當遺憾吧。(到底是為了什麼
要幫自己做一堆說明和解釋)。


__________改用第三人稱分隔線,一切只是為了方便___________



她過去也從來沒有想過「和另一個人變成一體」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那是意味著個性的消
失,還是表示另一種性格的顯露?就像這個問號一樣,她的心中存在著疑惑。不過當被朋友
這樣形容的時候,她並沒有對此提出問題或者多做辯駁。除了那些好友在茶餘飯後消遣時適
度和必要的抵抗。


遇見這樣的一個人,她在心中也不無疑惑。為什麼會,這樣壓倒性的喜歡上這個人呢?(忍
不住又冒出了村上大叔的詞彙)但就是沒有辦法喔,就像不管對冬天是不是過敏一樣的,這
個季節就會理所當然的在應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而這個人,他就像冬天一樣,不管她有沒有
準備好禦寒的衣物,不管她的體質對冷空氣敏不敏感,這個人,就這樣走進來了。


她相當喜歡他看著電腦螢幕喃喃讀著那些英文指示語或者說明的樣子。有某種程度的痴傻。
(是可愛的意思)。而且當然她不能理解,在論壇網站看那些KUSO的影片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過他也不能理解她讀小說到底是為了什麼)。


但是這並無妨礙,她喜歡他。


她有時覺得「沒有對話」這件事情會令她相當的不安而且不愉快。開始自掘墳墓的焦躁起來
。那樣的時刻,就像小貓需要被安撫一樣,她想要被溫柔的手順一順毛。不過通常做這件事
情的都不是他,是她一群嘔心瀝血換來的壞朋友。


他很輕鬆,她覺得。


而就在某一個像今天這樣寒冷的夜晚,天空也要正巧的飄著細細的小雨。故事總是要發生在
有點背景的環境。凍人的寒冷才動人。不管,這是我的歪理,我要說的是,在像今天這樣一
個不舒服的寒冷的夜晚,也是飄著小雨的大馬路旁,她才突然意會到,那些沒有語言的瞬間
,最是她心中感覺到踏實安穩的瞬間。


是這樣的,天氣冷就應該要吃火鍋(不知道是誰規定的但好像大家都會這麼做)。他們在冷
空氣流動中等待座位以解決飢餓的胃,她靜靜聽他說話,不管內容是什麼,她就是這樣看著
他說話的表情。還是有一點痴傻,但可愛。


在滾燙的火鍋旁他們靜靜進食,幾乎沒有交談。一開始她覺得不可思議,可是慢慢的,隨著
體內溫度的上升,她突然覺得,是因為有這樣一個人在他身邊(而且不管他到底是痴傻還是
可愛),一起吃晚餐,晚餐的時候說話或者沈默,就這樣的把時間交給彼此,一起做某一件
事情,是這樣子的感覺啊,她覺得很安全。(完)









__________第三人稱不好用而最後我還是自己跳出來____________



我發現我有幾個症狀。
一、無法使用長句子(開玩笑這是我從前的強項)。
二、形容詞的匱乏(不過我不喜歡形容詞是真的)。
三、敘述一件發生過的事情時會對時間順序感到錯亂。



最後,我想睡覺了。有夠冷的這城市。要繼續補上無關緊要但很重要的一句話(反正我的特色
是拼湊,而BLOG一直有很多功用),馬力沙我也想妳。做華文女性的報告比想像中的有趣,
但也疲累。加油,一起。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