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這間學校教書第一年的那個科任班級建築科,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孩子
,因為急性血癌,在昨天(11/22)下午(17:45)變成真正的天使了。他是一
個很棒的孩子,在很傷感而且淚流不止的這個當下,我想要把我還記得的他
美好的模樣記錄下來,並且把他放在心裡。請容許我冗贅而又流水帳的敘述



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他擔任副班長,我印象很深刻是因為園遊會,他在黑板
上寫下一些販賣商品的選項,試圖跟班上討論。大家漫不經心的,他看起來
很無助又很窘,可是我知道他很盡責要把這一件事情做好。


還有合唱比賽,他的班上依然漫不經心的,好像到了比賽前連校歌都唱得亂
七八糟。那一次他是指揮吧(?)他上台的時候很緊張,好像連報人數都口
誤還被大家笑,他很窘,可是他依然很窘的在台上,用相當生硬的姿勢指揮
那個亂七八糟的班級唱完指定曲和自選曲。


我曾經跟他聊過MSN,他好像還跟我分享了喜歡的女孩的秘密。如果我沒
記錯的話,那時候他喜歡的女孩是水瓶座的(因為我也是水瓶座的),所以
他常常跟我聊著他喜歡的女孩的事情。看起來很傻,傻呼呼的很讓人擔心他
用情太深,萬一被傷害了要怎麼辦?


後來他成為建築科的砌磚選手。建築科的工廠就在機車停車棚旁邊,我上
班的時候,他已經在工廠待了一整天,身上黏著汗水和泥水,他會髒兮兮
的掛在柵欄上,對我喊:國文老師,我好餓喔~有時候我會賞他一包薯條
,有時候我會在他面前把便當拎走,說:我也很餓!


那時好像還有一個日校的女生喜歡他,會來陪他練習陪他吃飯,他還害羞
的跟我小聊了一下這回事,射手座的男生女人緣還真好。


高三的時候他坐在講台的旁邊,我常常嫌他很臭又很髒,他每次都會辯駁
:這是男人味好嗎?不然就是聞一聞自己,然後說:真的很臭嗎?他是我
的國文小老師,不過他常常亂回答我的問題,明明不會還要硬擠出答案來
瞎掰。


我最記得在一次重要的比賽他失誤了,通電話的時候他哭著跟我說他好難
過,我也只能安慰他:未來的路還很長。而他比賽回來之後,拼命抱著課
本讀書,有一種非要上一個好大學的氣勢。後來我也忘了他是怎麼考上屏
科大,我只知道他讓我覺得很驕傲。


這孩子畢業之後,常常還是可以在FB上看到他精彩的大學生活,我常常以
他作為例子鼓勵後來的學生:他可以,你們也可以。他變黑又變壯,陽光
又開朗,我總覺得好好啊!這孩子總算去到一個更好的,值得他這麼努力
的地方。


我一直以為未來的路還長著。直到上週我才輾轉得知他生病住進醫院,週
末才去看他,沒過幾天,他就走了。


我作為一個以教書為職業的人,看著這些青春狂飆的學生的同時,我總期
待著他們的未來,假使他們夠努力能夠上個國立大學,我希望他們享受他
們的大學生活。假使他們不喜歡念書,我也想看著他們開開心心找到他們
的方向,平平安安地過生活。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跟一個學生以這樣的形式道別。而且還是一個這樣
好,讓人好心疼他的努力,讓人好驕傲他的積極樂觀的孩子。


寫到這裡我的眼淚終於停下來了。我總算以某種很平鋪直敘而淺顯易懂的
方式把這個可愛的孩子的模樣記下來了。而我終究會以他美好的形象將他
永遠放在我的心裡,因為我真心覺得我很榮幸,和這樣一個孩子在他燦爛
又美好的青春時候相逢,並且短暫的參與他的生命。而我想,繼續做為以
教書為職業的我這樣一個人,所要努力的是繼續把這份職業作為一種志業
,為了再遇到等待與我相遇的天使一般的孩子。


我親愛的天使一樣的孩子變成真的天使了,希望他放心地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