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剛剛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位學生20歲的生日,FB系統的貼心提醒在這個時候顯得叫人分外感傷
但我還是要祝他生日快樂的,不是嗎?


有這一天真好,他來到這個世界上這件事情,帶給好多人快樂和美好
有很多人愛他,即便是他已經閉上眼睛不再看,可我們總能看著他留下來的回憶,在心裡和他低聲說話


下班回家接到阿馬從馬祖打來的電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島的離島的緣故,緊貼著手機的耳朵竟然聽到背景有呼呼的風聲
(還是單純的收訊不好呢?)
又是東北季風的季節了,而我們都好老好老的老去了


掛上電話我想起將近十年前在東華新世紀斜斜屋頂的房間,總是可以說上整夜的話
我還清楚記得我問阿馬說:那十年後,我們還見得到彼此嗎?


那畢竟是最好的年紀而且一去就再也不會回來了,我們都知道我們回不去了
(並且應該已經明白我們其實不一定得回去)
除此之外,對這個世界感到懷疑感到抗拒而拉扯(拉扯的是和整個世界,當然也包括自身)的那個年紀也應該慢慢地走開了
我們以各種姿態與現實接軌,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然後慢慢明白安身立命這樣的事情並不是從此之後我們就與之妥協,
而是,我可能更加知道自己選擇了什麼,用力了什麼,而抓不住什麼應該讓它流走


剛才跟卡卡說接到阿馬的電話了,並且感覺我們都好老了喔!
接著,幾乎只是打字時間差的先後說出:大家都還在/珍惜的人都還在 這樣的話
覺得好好喔


一直反覆聽著同一首歌,想著明天就要和一個生命好好的告別,心口悶悶疼痛的同時
不覺真心感謝起那些陪自己走過一段的人,只是"一段"這個中性的詞彙後面沒有加上時間的單位
有的已經告終,而有的還在繼續,可每個一段都是好難能可貴而鮮明的一段
而我確實覺得即使這個世界並不如我所期望的可愛,但來到這個世界上畢竟是好的
因為這樣子,才能和那麼多各式各樣的人走這一段


果真是好寂寞又好溫暖的一個夜晚,心口和眼眶都熱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