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帥龜有事來台北,本來因為要出去玩沒辦法見面,還好我改
了行程,不然錯過這一次,下次等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了。有
時候我覺得,我們常常說著下次怎樣,下次如何,可是下一次
到底又是什麼時候呢?

有時候長大就是這麼一回事。青春時候覺得曾經要好的朋友,
畢業之後散佈在島嶼上的各方,忙碌地栽進下一個人生階段的
現實生活裡面,回頭去看的時候,過去那些美好時光的片刻,
都像是已經凝固的畫片。也許還可以回憶,可是卻已無法感知
。我們有好多,回不去的時光。即便我一直跟自己說,都是一
部份,對他人或者對自己來說,每一個階段的經歷都只是一部
份,可是每一個人都是由這些好多好多的一部份,才拼湊起來
的不是嗎?我們都知道,生命裡的旋轉門總有人來來去去,但
是有些時刻,就是很不能捨得的想把它停住。

大烏龜在我心中是個對我溫柔的人。這我說過好幾次了。回想
起他的時候,總會覺得能在年輕的時候認識這樣的人是一件很
棒的事。但現在不知道怎麼了,他對我的嚴苛已經跟阿妙有得
比,我總覺得小野馬今天太搶戲,也或者是時間太短,匆匆的
,還來不及說到什麼就結束了午茶時間。後來我覺得我思慮不
夠周延,應該去找他們而不是讓他們坐了很久的捷運來找我們
,可是大烏龜說沒有關係,不要想了。

其實我還想聽大烏龜說更多,所謂平淡的生活後面細膩的心事
。或者是這些日子裡面心頭的轉折和起伏,那些才是我最想聊
聊的。可是,好像離開了某一個當下,那些幽微的、深藏的東
西,就沒那麼容易呼之欲出。很多時候,某些深刻的對談都是
需要時間的醞釀,慢慢的,讓它像從海底浮出的氣泡,從深處
上來、顯現。

不過能跟大烏龜見面,我已經很開心了。島嶼的南北兩方,好
像也串連起來了。後來大烏龜打電話來,好像還有話沒有說完
,可是也好像不知道說什麼了。隔著手機話筒停頓的時間,就
好像這些年來停頓的空白。如果生活的經歷是這麼簡單就可以
說清楚的事情,那生命中就不會有這麼多覺得沒辦法掌握或者
碰觸的事物了。

說了再見,約定了要去他的城市,可是誰也不知道真的到達是
什麼時候。明明就是交通網路方便的現代社會,怎麼還有天涯
兩端的感覺呢?我想,是時間,而不是距離的問題。不是旅途
的時間,而是這些擺在我們眼前的日子。

晚上剛好在線上遇到施阿喵,很高興大烏龜今天提醒我去埔里
可以找阿喵。雖然很怕打擾到阿喵原本的行程可是真的很想碰
碰面,聊一聊,聊她的教學也好、旅行也好,重點是,能見個
面就好。阿喵說,機會難得,這次如果不行,下次也不知道什
麼時候。這樣一想,我的行程又多加了一天。再晚一點,又在
線上遇到彭彭老師,很高興我們也預約了下次見面。

時間過得很快,太多事情粗糙的流走了。但總有一些人、一些
事,是叫人想要好好珍惜,放在心裡的。我是真的這樣想。

最後,希望大烏龜明年順利考取(我也要)。我是真的很想跟
大學的朋友一起旅行唷!小野馬,我們一起存錢吧!(握拳)

放一張照片,大帥龜今天不知道幹嘛都不肯跟我合照,第一張
照完小野馬還說我心機重把臉擺很後面,這張照片我是把臉往
前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