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很多年以前我在台中,一邊改著小朋友寫的作文,一邊
跟L學姊說話。那時的我還在實習,學姊好像在讀碩班。學姊告
訴我,對自己溫柔一點,然後勇敢一點。我一直把這樣一句簡單
的話銘記在心,直到現在還是一樣。

後來,在考教甄的時候,L學姊好像也在為自己的方向作抉擇,
我們也經常隔著電腦螢幕,用很簡單而深入的話語鼓勵彼此。

我到台北來之後,L學姊一邊工作一邊考博班,直到現在,我一
邊工作又一邊要面臨我生命裡面下一次重要的考試,而且在現實
的兩端都顯得有點茫然。L學姊已經在另一個地方找到讓她覺得
幸福的事情了。

我要把今天晚上L學姊跟我講的話記下來,也許下一次覺得疲憊
的時候,或者經過了之後我們再回頭來看,會覺得被當時的自己
深切的鼓勵到了。

--下面是學姊對我說的話,我把我的部份刪掉了--

我現在覺得自己很幸福
可以上很棒的課,跟著可以對話的老師
覺得一直一直想唸書
除了覺得一直想唸書,而且可以開出不同面像的唸書之外
還可以教學去實踐一些想法

把現在的每一天當成是一種練習,讓自己更柔軟,更真誠
呼喚心所嚮往的。然後有一天就會抵達

你記得自己跟我說過的話嗎?
博班沒考上,你跟我說「如果沒有為這件事榨乾自己的力氣,那就不算失敗」
現在我要告訴你,那時還未抵達的每一天,都為了未來作準備
我就是用這種心情,走到這裡
而我也印證了,自己真的準備好,上天是為了讓我準備好走到這裡
才設下那些考驗

現在蓄積能量,為未來作準備
(我很開心有一天,有老師跟我說,他覺得我準備得很好)

--

有一度,我竟然也被當時不知道怎麼說出那樣的話的自己鼓勵到了。
無論是教學還是唸書這樣的事情,對我或者我身邊的朋友來說,現在
我們所能做的一切應該都只是一種積澱吧。不管多寡成敗,我們總算
是一點一滴為自己儲存一些怎麼樣的東西。

我會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告訴自己,我準備好了。

還有,如果可以的話,我相信有一天我也能說出:「我很高興我到了
這裡」這樣子的話。

謝謝L學姊,我覺得我的心裡有一部份柔軟了,也有一部份更加厚實
堅硬了。也分享給馬力沙還有阿閃,以及在某一條道路上不小心覺得
荒蕪但又不肯輕言放棄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