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定覺得又來了。每次都為著幾個人破壞全班秩序讓導師在課堂上碎碎念。
我今天沒有要責備他們的意思。昨晚我想了一整夜,決定好好跟他們說話。

我嘗試先從稱讚他們開始,告訴他們我看見他們的進步了,那怕只有一點點。可
是我總是把那一點點放得很大,做為支撐我自己走下去的力量。接著我告訴他們
不要以為老師記完警告又讓他們銷過就不在乎,我只是不想把他們逼到絕境。

班上有一個復學生,上次休學前就已經累積了兩大過兩小過,現在等於是被掐著
脖子的情況,我要讓他們知道嚴重性。接著,我談到我弟弟。

弟弟在C中讀書的時候,操行剛剛好及格,卻遇上了一個想讓他走路的導師,給
他扣了七分,迫使他轉學。

我不想當這種老師。

說著說著,我覺得眼底的濕意飽漲了起來。我說,不講了,發考卷。才發了第一
排,眼角就有一顆水珠流出來,我把考卷放在班長桌上,轉身離開教室。

一路哭著走回辦公室,我覺得自己徹徹底底失敗了。像個落荒而逃的人。

每一次我罵他們的時候都感覺到自己想哭,直到今天竟然變成真的,我覺得很糟
糕。或許我還學不會表現得很生氣內心卻很平靜,這件事對我來說太難。

其實我知道他們沒有這麼糟。可是他們在我面前總是表現良好又乖巧,卻在其他
任課老師上課的時候喧嘩吵鬧睡覺,有時我覺得自己的孩子寧可自己罵也不要給
別人罵,卻偏偏他們總是在別的老師面前出包,然後就有老師找我告狀,一次又
一次,一次又一次。

每個人都安慰我只要有付出他們就會懂得,或者說帶這樣的孩子要帶他們的心。
這些話太抽象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又或許我一直在做卻做不好。總之,我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