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的時候跟學生講到大學裡面的誠意。真誠對待自己的意念。我說要騙人很容易,可是騙自己
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可是真誠的對待自己,承認自己有那麼多的不足、那麼多的欠缺,也是需要
很大的勇氣。


我想到我剛分手的時候非常想要把小動物送養,因為我覺得我無法再愛他們,我當然知道這樣他們很
可憐。與此同時,我也知道他們是他們,跟我自己感情的結束沒有關係,理智上知道。但情感和情緒
的層面我完全沒有辦法面對被遺留下來的他們跟我。


諮商師跟我說可以喔,那妳就好好跟小動物告別,然後承認自己也會做遺棄這樣的事情。


自始至終,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我無法承認自己也會做遺棄這樣的事情。即使常常在餵食或者清理的時
候對著無知無感的小動物流淚。我把他們當室友。頂多就是吃我的、用我的、還要幫他們打掃房間的
室友,可以不用跟室友建立感情,也可以不用跟室友說話交流,就是住在同一個空間裡的另一個生命
體。用這樣的方式,維持了半年多。這之中我跟室友的關係不知道有什麼變化,但起碼,我沒有遺棄
他們。


原來不想承認自己是那樣的人這件事情,也會讓自己默默地忍耐某些自己原先覺得無法克服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