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四月七日,馬力沙給我寫了一封信,至今仍靜靜躺在我東方小城的信箱裡。

親愛的索尼

昨天看見妳就知道妳已經在執行一種輝煌
我這傢伙對「精采」一字的定義也許更接近─焚燒
我總是相信命運如果與我們交情夠好,就會對我們進行一場巨大的引誘
凡被引誘者不可能全然清醒(包括自己為清醒的)
讓我引述一段Isak Dinesen的敘述給妳聽─
引誘何義?無非窮盡心思、耐性、毅力,只求全心對待之目標
不由自主地散發出內在精隨,意望在過程中綻放出前所未有的
美麗,此外夫婦何求?
我要她出於自豪、自尊、明知危險而義無反顧的熱血沸騰;歡
喜地把自己交付給她曾全力抵抗、拒絕的力量。
現在我正目睹妳與命運之神的親暱
我知道無論結果如何他已全然地釋放出妳的美味動人
妳的無限潛能,妳正義無反顧熱血沸騰
妳正清彩萬分
我如是感覺著,雖然奮鬥確實令妳看來稍顯憔悴焦躁
但妳正發亮,而且
充滿力量

當然有光親愛的,但那不在我的卡片裏
如果我的卡片裏能有一點光
那是因為閱讀它的人本身便是一枚熊熊燃燒的太陽

馬力莎希望妳一切健康安好
我們十一號中午電話裏見

花季已經來了
我等妳回來,我們去花園裏賞花聽演說
然後好好吃頓飯好好休息

愛索尼的馬力莎

那年的四月十一號,是清大研究所的考試日期。那一年因為W老師的關係,我開
始認識馬力沙,開始感受到她待我如春日和風般的和煦照料,在馬力沙面前我不
用強悍,可以任性得像個孩子,而我總是這麼做了。

如今事隔兩年,當我又開始陷入巨大的焦慮裡面,我又再度表現孱弱得像隻小羊
,向馬力沙尋求溫暖的慰藉。馬力沙說自己當時心裡也是像小鹿亂撞似地怦怦跳
。可我不一樣喔!我整個就是撞出來了唷!內心裡正承受巨大的撞擊,同時,也
表現得非常軟弱。可馬力沙說:沒有關係唷!即使去嘗試了,也不會失去什麼,
頂多跟原來一樣而已,不會更糟。

是的,不會更糟。與馬力沙隔著網際網路交談的同時,我想起近日來背著包袱四
處奔走的阿閃,也想起去年夏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考驗。畢業之後,最害怕的
事情就是自己退步了,懶散不夠努力了。可命運之神從來沒有讓我們鬆懈,我們
總是像巨大瀑布底下的光頭和尚,無情水柱沖洗著、淬煉著我們,可我們彷彿甘
之如飴。並且享受那甜美的果實。

阿閃結束可惡的台大考試,危險的四月仍有不斷撲上來的轉彎口,而我的那個部
分也要開始了。本來我的抗拒,透過阿閃貼心而迷人的提議緩和很多,馬力沙已
經訂好飯店,索尼似乎也不能再猶豫不決了,我記得我說過的,就往前走吧!無
論如何我們就一直往前走,會看到更好的風景。

我看到妳們在那裡等我。

不過就是顆熊熊燃燒的太陽嘛!夏天快來了,考季也來了,一切不過就是如此而
已。也許我的焦慮和燒灼會持續下去,可是我只要一抬頭,就看到妳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