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是黃品源在1992年原唱,我聽的版本是張懸翻唱的。
一間小小的圖書室,周遭的人好像都消失了一樣安靜。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認真的按著mp3。
早先提過這首歌,說:有一首歌很好聽喔。
我把「My life will...」整張專輯都說過了一遍,答案都不是。
這首歌應該是張懸在女巫店現場演唱的時候錄下來的(?)。
音樂的背景還有杯子碰撞的聲音(起碼我現在聽的版本是這樣)。

聽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什麼呢?我真的很想知道捏。
也許什麼都沒想吧。
那我可以說我想到什麼嗎?還是什麼都不要說,看歌詞就足夠。

留下來陪你生活
作詞:陳樂融 作曲:張小雯

你聽過千百首歌 真實的日子還是一個人過
而一個人的脆弱 和許多心都相通
你的我的他的 我們同在一個夢裡走

我曾經傻的可以 癡心想抱住那麼大的地球
讓有緣人能結合 讓暴風雨都沉默
現在相信命運 比我們每個人都懂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一起吃點苦 再享享福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幸福不要多 只要我心感覺夠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一起流點汗 再唱唱歌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故事不要多 只要精彩就足夠

我沒聽過黃品源的版本。
但張懸的聲音有一種「慢慢說給妳聽」的感覺。
我想這是所謂的「溫柔」。
讓人有勇氣活下去的溫柔,
想一直靜靜聽著什麼都不用說的溫柔,
聽著就會油然升起感動想要擁抱身邊的人的溫柔。

我想說我很慶幸我可以留下來陪你生活。

有時候我內心裏柔軟的地方被觸碰了就會流眼淚。
另外一首歌的歌詞,幫我下了註解。

為什麼快樂也會流下眼淚
灌溉了我的荒野 開滿了玫瑰。

--記一個騎車騎了很久的美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