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很久以前就在我的電腦裡面了,二OO五年一月發行的「One 芳」新歌+精選。
昨天打開之後就不可停止的聽著。然後覺得自己老到有了一段可以細細回顧的時間,和同
一世代的人有了共同的語言。

昨晚跟羅拉學姐聊著,聊著這人生永遠不會解答的困惑,在沒有解答困惑仍在的狀態下睡
了去。早上醒來之後有一些字眼仍在心頭迴盪不去。

如果我確實還有生命力,確實還相信活下去這件事情是必要的,那我願意跟妳一起分享。
跟我一起走吧。這個一起未必是空間上的一起,就像我的生活裡有很多對我有意義的人總
是不在我的身邊,但不曉得為什麼,知道他們活著、即便是死去一般的活著,內心裏儘管
會有疼痛的時刻,可是很慶幸的是,我知道有人跟我一起走。

錄幾首萬芳的歌,儘管現階段我的生活裡面是快樂的,但總會有自己無可解決的問題存在
,每一個人都會有,就像昨天晚上我們說,我們從來不知道別人活著是多麼的痛苦,但起
碼我們可以看到一些用力生活的人,然後,鼓舞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聽這些歌還是有被
安慰到的感覺。

聽風的歌
作詞:李焯雄 作曲:安棟 編曲:安棟

風起了 陽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記憶是手風琴響起
我以為我終於 也學會忘記 但沉澱的揚起亂飛

下一站到哪裡 到底愛在哪裡 從誰的懷裡轉到哪裡
你現在在哪裡 我想你輕輕的 已經遺失的怎麼樣再贖回
誰的歌在風裡 有一句沒一句 好像是句遲來的對不起

當我們 總算多一點的經歷 有沒有比從前更清醒
比生命還漫長的 成長路途裡 為何總有太多未知

風吹過 新鮮的寂寞好透明 把記憶的摺頁都翻起
掃 掃不清的過去 還 還在這裡
要怎樣才不會分離 怎樣才沒有對不起

上面這一首歌是剛剛打開電腦之後隨便點選的,村上春樹也有一本書名與這首歌名相同。
這首歌輕快的節奏讓我想起「孩子氣」(過去某一段時間非常喜歡的一首歌,當然可能只
是旋律讓我想起,歌詞可是完全不同的)。但我想的是,如果我們面對人生必然的蒼涼之
時,是不是能用更輕盈的姿態去面對。讓自己休息一下。就像我最苦痛的時候朋友找我去
散心,她說:「我們去飛牛牧場吧。走長長的路,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我們都在走一
條長長的路,可是我們長長忘記自己需要休息。

我要把這首歌送給羅拉學姐,回應她昨天送給我的那首歌。就是下面這一首。

睡,醒
作詞:許常德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鮑比達

天一亮打開窗 鋪好床見陽光 夢已收場
對你的愛 白天和晚上 並不一樣
出門前習慣把思念穿在身上 讓你可以發現
藍色它是代表埋怨 紅代表會見面

夜已晚卸完粧 關上燈上了床 寧靜的時光
對你的心從不間斷 夢中又上場
夢見你和我 相隔一片海洋 遙遙倆相望
我看見你的眼眶 顫動的淚光

愛 永遠都不睡
始終清醒 心疼不歇
我好想你 不論日日夜夜
反反覆覆 深深切切
愛 別讓我等太久
變心總在夢醒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