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暑期輔導課開始,我重新回到學校的時候,內心是有點悵然若失的。
因為我走進教室,看見的就不再是熟悉的臉。要和新的學生建立關係、
要認識她們並且喜歡她們,這件事對我來說也一個挑戰。我彷彿剛從她
們的溫暖懷抱離開,面對新的臉孔、新的課程,多多少少會感到挫折。

我們都在同一間學校裡,但其實已經沒有機會像從前一樣說熟悉的話、
經常見面或者批哩啪啦的趕課。話說現在沒有文化基本教材了,我再也
不能在趕課的時候在黑板上畫蘋果。

昨天她們來,小馬帶著吉他和很多人來。知道她們要來,可是沒有想到
這麼多人,我有一點驚嚇。尤其是她們從四面八方湧來,高一不同班、
高二也不一定同班的這些女孩,都是我的學生。那時我的內心覺得非常
溫暖,而且熟悉。我不知道我怎麼能遇到這麼好的事,遇到這麼好的學
生。

聽她們唱寶貝的時候我的心裡真的很像回到今年六月難分難捨的心情,
同時也慶幸自己是留在這間學校的。因為這裡有她們。我要謝謝她們過
去這一年陪我兢兢業業的走過教書生涯的第一年、陪我一起又哭又笑地
走過一次難熬的教師甄試過程。我很難對別的人解釋我對我的學生是抱
持著怎麼樣的情感,但是我想這些她們都明白。

那天她們走了之後我大概花了十分鐘的時間去對新的學生描述她們,並
且把我的心情平復下來回到課本。那個班很乖巧也瘋狂,很像過去的她
們。

隔天的班級來的人雖然少了,可是我看到同樣的面孔或者是昨天沒有來
的人,我內心是一樣感到滿足的。也許台底下的孩子反應不過來或者沒
有給她們熱烈回應,但那無礙,我一樣要謝她妳們,讓我再一次感受到
帶領一群天使小孩是需要好運的。

最後,我要謝謝她們教會了我這件事情:我要去愛我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