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在他方,生活在這裡。凌晨兩點半,很痛苦的完成小說選讀課綱、重補修進度表,
桃花源記要延伸閱讀的詩和應用練習還攤在書桌旁,在小小的筆記本和便利貼上填滿這週
末前要完成的工作,早上才拿到的行事曆已經畫得滿滿,房間裡凌亂著散落參考書籍,這
是生活啊。美麗的夏天悄悄的過去,那其實精彩又迷人,只是一切終究會如同夕陽西下般
躲進山谷後方。

而我親愛的朋友們,在這時候我想起妳們的溫柔擁抱。馬力沙傳來的媚兒、小春在線上丟
的訊息,以及今天睡眠時幾通昏昏沈沈的電話。我想是暑假的結束,新學期的開始,一切
遊走與奔馳都趨向一個回歸。

妳、們、好、嗎?(圈手呼喊狀)準備開學的老師們:馬力沙、阿妙、彭彭老師,新學期
也要加油喔!準備開學的新研究生們:可可樹、紅林、阿閃,要一直站在前面回頭呼喊我
喔!還有老研究生卡卡,搬家搬好了沒?工作穩定的小春、爆走小野馬,等一切就緒之後
再來玩吧!以及正在加油的羅拉學姐,希望妳收到我的書之後會覺得好過得多。唔,還有
明天回國的小花兒(招手),我媽媽今天有問起你耶。

進入生活的常軌意味著回歸。我們經常在年輕的時刻想望遠方,漫遊式的出走。而青春的
尾巴好像走得特別快,才一轉眼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了。

媽媽打電話來說我很難找(明明我一直在這裡)。媽媽問新學生乖不乖,其實我不知道她
們乖不乖,一週的暑假輔導課我比她們還要混亂。這讓我想起去年夏天,剛開始遇到我的
天使小孩,那時我也惶恐,比現在還要惶恐。而一切竟在時間的催化下滋長、變化。

時間的推移了無痕跡,我感覺到的只有距離。無論是與過去的那個自己遙遙張望,還是與
未來的自己之間朦朧的搜尋。

參加了同學會覺得不可思議,有些人準備結婚、有些人討論投資與基金、有些人放棄了老
師這條路走向轉行的生涯規劃。而我站在這裡,站在過去我們曾經一起立足之地,仍然像
個孩子。只是目光已然不再澄澈。

我和萱為了無聊而幼稚的五十嵐吸管包裝到底好不好認真的爭吵起來。也不算是爭吵,只
是認真的爭辯。我從萱萱的眼神中看見了她對我的陌生。她問我說:妳也會這樣教學生嗎
?當然不會。那只是我的看法,但我終究會把孩子引導到明亮的地方。那一段短暫的激辯
我彷彿明白了自己的不同,我的意思是從過去的朋友身上看見自己的轉變是一件讓人不知
所措的事情。這是生活與生命給予我,逐漸形成的形狀。

非常疲憊了其實。但我總在夜晚想念起那些曾經交過心的人。我想念妳們,同時也想念過
去的那個自己。可可樹來的時候我說我覺得這兩年當老師的歲月我感覺自己磨蝕了一些本
質。可可樹說未嘗不好。或者是說,沒有什麼好或者不好。這是軌跡。

關閉網誌這件事情我一直沒有好好解釋,只是想著反正很少有人問起。其實只是無聊而單
純的任性,討厭再被奇怪而不懂的人傷害,並且避免無謂的麻煩。能進來的人不多了,會
經常來看我的人也就更少了,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感覺到自己世界的安靜。這是生活的模樣
,我選擇讓我所選擇的人進來,然後我過好自己的日子。即便蒼茫也顯得真實。

大家都好好活。總之,我有想念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