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一:失眠。再幾個小時就要開高一國文老師會議,內容是討論高一暑輔進度。
我記得去年的那一次會議我認識了佳華姊姊,當時覺得那是好人。接著要新進教師
研習,為期兩天的下午。坦白說我忘了去年在做什麼,我只記得我完全沒有開口說
話。

症狀二:忖忖不安。我的不安原因如下:第一、下週要開始上輔導課,拿到新的教
材竟然有一種「我完全不熟」的感覺。明明上過一輪高一還可以不熟到這個地步,
我了不起。第二、我要有三個新的班,我告訴自己要喜歡她們。但我知道跟去年不
一樣了,總之是不一樣啦。第三、我要接高二文組班現代小說選修課。好,我承認
,這才是我的焦慮來源。雖然一開始聽到時開心得轉圈圈,因為我不用接導師、不
用上四個班,我覺得老師們是善待我的,再加上我以為我對現代文學比較熟(一切
都是自以為),但問題在於沒有既定教材,所以我最近要選書,每一位老師對這一
門課的定義都不同,到底是要建立一個統整個現代文學史概念還是要給學生瞭解多
元的現代小說類型?而我最擔心的是萬一修課的學生是衝著我來,但我卻沒辦法給
她們好玩又具有知識性的東西,那要怎麼辦?

症狀三:拿到書就開始看,每一本都看不完。其實我這陣子斷斷續續看了很多「本
」書。但是除了剛剛把村上先生「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看完之外,沒一本是
可以好好看完的。這狀況不好,那代表我靜不下心,可是我必須靜下心。吼。煩捏


症狀四:所有語言都被切割然後碎碎念個不停。我想一切都是以上症狀引起的併發
症。腦子流竄很多字眼和語句卻沒有辦法完整組織起來。人真的很賤。有時候期盼
脫離常軌有時候卻又渴望固定的生活形態讓人安心,好,我說的是我自己,賤的是
我自己。

結論一:關閉網誌真爽。因為幾乎沒有人會來看所以可以自己亂吠到腦爽的地步。
而且完全不用擔心用字遣詞的「強烈」。而且不好就可以表現「我很不好」,不用
佯裝堅強、佯裝樂觀、佯裝我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好起來。

結論二:生活的失序是迷人而且狂妄的,痛苦的不是生活不能再繼續失序,而是失
序之後我們必須回到常軌。常軌並不可怕,常軌有時使人安心,可怕的是回歸的這
個過程。

結論三:我好想再流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