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要上有氧。早晨起來我被自己的書桌嚇了一跳,課本和備課用書、
字典和它的殼,以及各種奇奇怪怪顏色的筆散落整個桌面,還有前一天晚
上喝茶的杯子,擦完沒有蓋的保養品(我完全忘了前一天備課是到幾點才
爬上床)。

我呼嚕呼嚕的隨便穿上衣服趕到舞蹈教室發現我是第一名(怎麼會?)。
比起現在的瑜珈老師,我喜歡有氧老師多一點。她是年輕有活力的女教師
(和我同質性比較高,但她小隻很多),即使只有兩個人來上課她還是跳
得很開心,好像這不只是一個工作而已。

但接著走進教室的人,竟然是一名戴粗框眼鏡年輕男子(我現在完全想不
起來他的臉,但是對粗框眼鏡有莫名的親切感),他是代課老師,我喜歡
的年輕女教師生病了。(好吧,總覺得期待落空)

男老師上課完全不會手下留情的,從低階到高階,把我們三名學生(是的
,只有三枚)操得喘兮兮,不過拳擊有氧很好玩,讓我想起可愛的女校有
氧比賽的模樣(美好時光總是不復在的)。

下課之後喜孜孜的去郵局領到花蓮的車票。是這樣的,因為我有一個不要
臉的好朋友囂張兮兮的在她的暱稱上打「12/15晚間七點,《穿牆人》東
華演藝廳,穿牆而出。電影票一張100大洋,鴻鴻導演親到場座談,要購
票請噹噹我」然後我就「噹噹」她,接下來的發展就是我禁不起誘惑,被
騙到花蓮去「看電影」。

從郵局的轉角繞過去,有一個花木批發市場,我注意它很久了,但是一直
找不到適當的機會進去,趁著天氣好,我就停下來進去逛逛。結果我買了
兩棵樹還有一棵竹子。





其實我知道那既不是樹也不是竹子,正確來說那長得像小綠洲的植物叫做
羅漢松、長得像竹子的是萬年青(我學生很堅持糾正我並且罵我白痴),
但老闆明明說那是「開運竹」。羅漢松種在可愛的貓頭鷹器皿裡,真是感
到莫名的親切。

回家之後相當匆忙的做完家事洗完澡,又匆匆出門坐捷運趕到龍山寺。因
為我和王女士約好要去拜拜(雖然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拜拜)。王女士
不管到哪裡都是個觀光客,連進了龍山寺都要跟日本觀光客搶地盤拍照。

考教甄的時候,不管到哪座廟宇,只要看到文昌帝君我就會跪,去鹿港找
阿閃的時候阿閃理所當然的說:「跪!當然要跪!」於是,到了龍山寺的
文昌帝君前也不例外。但跪下來之後我突然想到自己其實沒有很認真準備
研究所考試,現在跟神明祈禱有點心虛,於是我祈願那些明年二月要考學
測的天使們順順利力通過考試,考上理想的學校(我真是一個貼心的好老
師)。

拜拜完(參觀完)之後,王女士說要去逛逛地下街,但我頻頻打哈欠而且
呈現快虛脫狀。一直拉著她說:「我們回學校啦!」

晚上上課時明明就很累,但是講到「晚遊六橋待月記」要介紹作者,為了
不能先表現自己疲累而不舒服的狀態,我使盡力氣搏命演出,下課時學生
還跟我說:今天是開學以來最high的國文課!(怎麼會這樣咧?)我真是
唱作俱佳的老師啊!

好吧,索尼下台一鞠躬,請大家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