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不開心而沒有依靠的時候我會讓自己一個人。不接電話不打電話不跟任何一個
熟悉的人說話。我其實可以買一張車票打一通電話然後去到任何地方,就像他們曾
經用這樣的方式到我身邊一樣,到任何地方。

今天我一直想起過去有一次瀕臨崩潰的邊緣S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妳的問
題都是無可解決的問題。」是,我的問題都是無法解決的問題,而那些可以解決的
也就不算是問題了。命運把我逼退,逼到一個絕境之後我往下跳,如果這樣可以改
變它運轉的方式,我會這麼做。

下午起床之後我騎車出門,在街上閒晃有時騎快有時騎慢。我沒有想去哪裡但我一
直想找一個地方休息,我需要休息。我買了薯條與可樂坐在麥當勞二樓靠窗的地方
緩慢的吃著。一個小孩被媽媽揍走到我後面放聲大哭,我沒有回頭看他一眼。我小
時候媽媽會帶我去台北的麥當勞,給我麥克雞塊和奶昔。然後爸爸會帶我去民歌餐
廳聽歌手表演,等媽媽上課回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久遠到那時的新竹沒
有一間麥當勞而現在相隔不到一公里的中正路上就有兩間。

兌換了一把零錢的代幣,站在投籃機前面跟這一排其他的中學生一樣作同樣的投籃
姿勢,很快就厭倦了我想要真的奔跑真的流和真的可以尖叫與狂笑的時刻。小時候
心臟不好,媽媽說我不可以做激烈運動。我從來沒有跑過大隊接力,媽媽也不會強
迫我學游泳,她會用浮板撐著我,帶我在游泳池裡面漫步、玩水。我為了姊姊在游
泳池裡偷尿尿而我吃到一口水大哭了好一陣子。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個游
泳池後來已經關閉,而我們的城市出現了更多有滑水道三溫暖的泳池,可是我沒再
也沒有一起去過。

買了一張九十圓的電影票,進場看了兩片二輪電影。中場休息的時候一個媽媽帶著
兩個小男生去外面買零食。小男生拉衣服起來擦臉,露出圓滾滾的肚子。我在想究
竟為什麼我開始喜歡看電影,喜歡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個人看電影。那時候我們家是
花店,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總是很忙。她會給我兩百塊讓我自己去看電影,還有爆米
花。後來媽媽曾經說過她的爸爸也喜歡看電影,那是那個年代奢侈而快樂的事情。
大學時候修的一門課談到心裏分析,課堂上老師是這樣說的,電影院就像一個載體
,像母親的子宮一樣幽暗安全封閉,在那裡面的每一個人都像未成形的嬰兒,只需
要接收訊息,不需要傳遞。

我以為我自己可以離開一些時候,如果可以離開一些時候我或許可以取得平衡。我
知道我有太多的問題,無法解決的問題,命運其實待我不薄,我一直這樣想。只是
可能我所虧欠的債太多太多了,永遠還不完。我不能逃,那我可以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