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那時說要給她寫一封長長的信,說著說著,時光又走了長長的一段,那時
候想說什麼,其實已經不記得了。現在想來也不可思議,回頭去看六月時候慘不忍
睹的自己,彷彿已經是很久遠以前的事情了。

我長大之後才知道際遇是怎麼一回事,也或許在命運面前,我們都還太小、太小。

能夠留下來生活,對我來說是一件在夜裡想來都會忍不住感動到濕了眼眶的事情。

夏天的時候我回去花蓮,那是一個寂寞的空的山城。寂寞是我剛考完試的心境,所
謂空,就是熟識的人已經不在。我循著文學院的樓梯往上走,繞著四方形的建築一
邊走、一邊觸摸那橘黃壁磚的牆,在那極短暫的時間裡我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映射
在時光的流轉之中。

我突然想起高中時候寫過一篇回國小校園的文章,老師說可以把文章的結尾寫成一
個圓的流轉。那時我不懂,現在我懂了。

留下來生活這件事情,也彷彿是一個圓的流轉。

十幾歲時候的自己急速的長大,不斷的想要奔馳走遠,到了二十幾歲的時候卻又想
盡辦法要留下來。和老師聊天的時候,開玩笑的說著:一定是自己高中時候不用功
,現在要花加倍的時間和精力去把早就該讀好的書再讀一遍。但確實是這個樣子的
。年輕時候跑得太快而錯過的風景,我在過去這一年一一找回來了。雖然位置不同
而產生了不同的視野,但我逐漸相信生命中的一切都會是一個圓。

不斷滾動的、不斷翻轉的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