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她太好笑了,所以我要把她全名post出來。

她明明跟我說,十點從T大那兒出發來找我,但鬧鐘還沒響......
她就打電話來說:索尼,我到了。
我說:靠夭!我好想睡覺喔。

到了之後,她一邊哈ㄏㄧ,一邊說:索尼,沒關係,妳可以繼續睡。
我說:那妳要幹嘛?
她回答:看妳睡覺。(並且露出招牌甜美笑容。)
我:..................

謝佳芳變成女人我很不習慣。
這樣我會有性別錯亂。
把我的阿閃少爺還給我(吶喊)..........。
把我的無性別嬰兒還給我(繼續喊)..........。

當她說她的老師帶她去做田調讓她扛很多東西的時候,
我問她:妳的老師沒發現妳現在是個女生嗎?
她說:我是男人。(相當堅定的語氣。)

還有,她說要來找我的理由是:索尼,我可以把妳的衣服拿去還妳順便跟妳見面嗎?
後來,要離開我家的時候,我問:我的衣服呢?
阿閃:..........在花蓮。

最經典的是,我們在星巴克嚴肅又認真的交談,討論最近所謂「很不好」的事情。
她講到前一陣子她「很不好」的狀況時,突然相當生氣起來,音量飆高說:
「都、是、謝、阿、甫、害、的。」(PS.他弟。)

也就是說,謝佳芳這個女人把前一陣子,包括......
暑假的冬瓜大學及志學村變成空城、
她的那些學弟學妹同學們全部回家過暑假、
她每天的工作就是一個人坐在研究室讀書、
她一個月沒有看見她的老闆、
志學街在施工店家全部休息所以沒東西吃、
尤其是吃不到阿亮大叔的三角骨..........

這些事情,全部算在謝阿甫的頭上。
我突然有點同情謝家的男人(還有她的男人)。

我說謝阿甫只是拿走妳最後一根稻草(那根稻草現在每週要跟我見面)......
但是謝佳芳相當執念,再一次咬牙說:都、是、謝、阿、甫、害、的。

我真心的同情只在skype視訊鏡頭裡見過一個大頭的謝阿甫(好可憐喔)。

接著,她說:我也很生氣索尼暑假玩得很開心。
(無端中箭)
ㄟ......那個......
「理應如此!」理應如此妳不覺得嗎?
謝佳芳好像馬上被說服了,同意理應如此這件事。
我突然很開心我跟謝佳芳好像沒有很親密這件事情(逃)。









好,其實佳芳在這個時間點上來我很開心。因為我在混亂。並且面臨一種無法表述的狀態。
當我知道她也能夠理解,而且也確實經歷過相似的窘境時,我突然沒有那麼害怕。妳知道,
那是一種無論妳如何欠缺表述的語言,在分歧的語境中找不到一個頭緒時,還有一個人,告
訴妳必須接納這樣的自己,無論情況是否每況愈下,好像也不用那麼擔心。

她有關心我研究生的新生活,並且在我抱怨貓大圖書館網頁不好找資料時示範給我看(最後
發現那不是我的問題),於是佳芳說:那妳要找論文的時候就回母校好了(指冬瓜大學圖書
館很好用的網頁)。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