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一切太快,只是短短幾天的事情
喜悅曾經像野火花一樣蔓延,也像熄滅的火種一樣凋零

他來了又走,像是命運對妳開了一個玩笑
我還沒準備好自己的身份,然後又匆匆錯失

妳知道嗎?
我從沒想像過子宮的作用。
除了疼痛之外。

那天A跟我說明
女人體內器官特有的奧秘
生命製造源頭的細密環節
我才大為驚嘆感到不可思議
原來每一個生命的發生
就像零件扣動零件般細微而不可預測
是造物者最精密的發明
我這樣想著。

還來不及計畫迎接他擁抱他
在他軟軟的小臉上留下濕濕的親吻
在他胖胖的小腿舉起時寵膩的捏捏軟嫩的肌膚
嬰兒是那樣的,叫人小心翼翼想要呵護著
他們都曾經是胚胎
是子宮內壁柔軟鋪墊孕育出來的生命

那天F生動講述一個嬰兒翻身爬行的姿態
我腦海裡浮現可愛的畫面,可愛不足以形容生命

我總覺得一切都是一種宣揚和講述的失態
我像是一個共犯,洩漏了天機,然後我們失去他

希望妳安好。在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時刻,希望妳安好,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