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學校後先去實習工廠,我的皮夾拉鍊處鬆掉了,傳說中什麼都知道的靈媒幫
我夾回去(一副很厲害的樣子)。看藍小喵拿工具在鐵板上鑽一個圓圓的洞,
覺得神乎其技(附帶一提,藍小貓的新髮型很可愛,是可愛)。隔壁班的愛妃
怎麼鑽都是歪的,那個工具還冒煙發出噁心的味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小地
精在旁邊一直笑他,我比較想要知道當地精做不出來教室佈置的時候還笑不笑
得出來。

請了兩天假,今天發現我辦公桌像被原子彈炸過一樣混亂,一整個傻了眼我。
中哥比我想像得還早來,很溫柔的把我的飯泡湯到進大碗裡,然後看著隔壁國
的臣子跟國君搶食,故做冷眼旁觀狀。我跟他說:幫我架投影機喔!他說了很
多次我不會,可是我進教室時他已經架好了。

紅雞雞拿週記來的時候我窩在蔡姊姊旁邊在吃飯泡湯,胃又開始痛,很快的瞄
了一眼,紅雞雞總算把我想知道的事情告訴我,可是好像已經錯過了某個時機。

我帶著粉紅小U到教室要給他們看我昨晚抓下來的繪本Not My Wrong。我一
進去,改名字的小孩就嚷嚷說我把他們害慘了,機哩刮拉都沒有人問我有沒有
好一點(攤手)。我相當如實地報告我壞掉的經過,包括在考場坐我旁邊那個
一直咳嗽的傢伙。然後跟他們說,我們班的大哥胃出血住院,我們來寫小卡片
祝他早日康復。

調整投影機的時候我其實很開心,他們都會幫忙。「可以再大一點嗎?」不行
!(然後把桌子往後移讓螢幕大一點)「可以再清楚一點嗎?」不行!(然後
調整微調讓焦距清楚)我的心裡os:可以坦率一點嗎?他們一定會說不行。

給他們看投影片Not My Wrong實在是因為最近發生很多事情。他們一個一個
在週記裡面寫了,實習課惹平時很溫和的PLC老師生氣,然後計概課又讓計概
老師大吼大叫,實在很瞎,連著兩天被別的老師罵,班上真的太吵了,諸如此
類。可是,那真的只是因為某某人而讓老師發怒的嗎?又譬如說,上課玩NDS
這件事情,被抓到的是兩個,但玩的不只兩個,其他玩的人沒有責任嗎?帶來
的同學就不甘他們的事嗎?

我其實想要一個一個發問,這些直接又尖銳的問題,可是昨晚我想想,算了。
算了不是不管他們了,而是我們換個方式來討論這件事好了。

我帶著他們看繪本的投影片,你覺得這個人講這句話是怎樣的人呢?那你會不
會不小心變成這樣的人呢?雖然中途有人舉手發問「早日康復」的「復」是哪
個復,我也不確定跟他們分享這個繪本他們明不明白,可是我相信只要我拋出
問題了,他們也許會思考,哪怕不是現在。

下課的時候,中哥一邊幫我收投影機一邊塞給我一瓶菜心(是的,愛之味菜心
,我到現在還在想我要怎麼吃它)、一瓶紅豆粉粿,還有一個沙其瑪(有被餵
很飽的感覺)。雖然當我很可憐的闡述病情時,他很沒天良的問我有沒有變瘦
。而且我也很誠實,有啊,可是應該是脫水我想。

剛好有個學生跟我回座位,剛好我隨口問了他問題,剛好我們就這樣談了起來
。我們講了很多,有時他在講,講一講又卡住,問我說:「妳也會這樣嗎?」
當然會啊,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困窘的時候吧。我們從辦公室走到操場旁邊的看
台,坐著說話的時候夜風很涼,我還差點被羽球擊中,可是,當他問我:「那
妳現在快樂嗎?」我毫不猶豫的說很快樂啊。遇到你們。他說,可是我們常幫
你找麻煩耶。但我想,能夠被找麻煩,其實是一件很值得慶幸的事情,至少,
在這個階段裡的他們,是有犯錯或者疏忽的權力,更正確的說法是,還有修正
的可能。這是我沒有說出來的部分。他彷彿也了然,彷彿也鼓足氣。我不確定
什麼時候他又會突然委靡不振、偏離曾經志氣滿滿的自己,可是我很高興我剛
好遇到這時候的他。

其實我一邊改週記,一邊很不專心想著別的事。效率一整個很差,實在受不了
了之後把王女士拉到辦公室外面的椅子上講秘密。是很令人心痛的秘密。下課
鐘響王女士被學生拐進去,我剛好又遇到一個小孩,他就被我叫住。我們又談
了起來。很多時候他知道,可是他沒有辦法控制衝動或者任性上來的情緒。我
想,誰都是這樣的吧。可是到學校來不就是為了修煉這樣的自己嗎?我一邊跟
他說話一邊想著這一年半以來的他的不同,應該是,有一些不同的。

(寫到這裡覺得累了)

我才剛從一個疼痛裡面緩緩走出來,然後又覺得很忙碌的事情像山一樣倒下來
。不過放學時看到一個小孩在幫別的老師收東西我覺得很開心。好。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