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所有經歷,都是一條大河。我常常這樣想。你曾經站在河岸看過
河水的滾動嗎?或者沿著一條溪流逆游而上看它從平坦河床鵝卵石遍布,
到溪深谷狹山被河水切割的力量。大學時候我去過十二號溪。它算不上是
一條大河,卻也讓我看到好多風景。我們一行人,一邊溯溪而上,經過平
滑的河床,穿越幾近滅頂的水流,最後到達一個小小的瀑布,水嘩啦嘩啦
的打下來,把我們都打濕了。

我想說的是,你的生命也是一條大河。有時會遇見轉彎處水花激濺、有時
會遇到支流灌注你使你更加豐厚,沒有什麼是需要否定或者抗拒的,自然
接受它所給你的一切,命運好好玩應該是這個意思。

--

聽你說話的時候,我們一邊走著我一邊打顫,夜涼如水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我看著操場上打球的人,看著晴朗夜空中明亮的星星,看你落寞的側臉
,然後想著,十七歲啊,真該是一個美好的年齡,為什麼你們總要那麼消
沈呢?

不過沒有關係喔,我對自己說。那些你覺得不堪的、痛楚的,經過了時間
的淘洗,它將會變成你生命中溫潤的鵝卵石,鋪墊你的河床,讓流域更加
寬廣。現在的你,就是經歷了那些才會成為現在的樣子,不管你喜歡或者
不喜歡,他都屬於你,不會遠離。這世界上如果有寂寞這一回事的話,那
或許是自己對自己都不夠誠實吧我想。

我也無意探問你的隱私,假使那是你不想說出來的話。我感覺你有話要說
,我也不知道從何問起。經常都是這樣子的,你們看起來大辣辣的灑脫,
可總是不小心讓我覺得,每一個活繃亂跳的小海鮮兒都有那麼細膩柔軟的
心臟。能夠被你信任,讓你想要打開我覺得很榮幸喔,至少,我相信當一
個人能夠坦然檢視自己傷痕累累的曾經的那一個時刻,或許就是一個療癒
的開始。

不管是誰,我們經歷彼此,作為一個老師,或者一個朋友,我不相信自己
擁有改變的力量,可是我總相信我們會經歷彼此而有所不同。我喜歡看到
你們細緻的那一面,會讓我覺得好溫暖。

--

可以容許我搞笑一下嘛。

之前啊,就有人說:「妳好久沒有找我約談了。」我也想啊,可是我很多
事情都還沒做耶,去看看我桌上的週記,十本,我只改十本(攤手),還
有我手邊讀不完的書(算了沒救了我想我)。

今天啊,有人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到,回電時就說:「啊你不是要找我約談
嗎?」人家老師我只是先問一下:「你想跟我講什麼?」(又沒有說我不
要)就在那邊說:「算了算了,一副很勉強的樣子。」是怎樣你會讀心術
喔(拍桌子)?你哪一隻眼睛看到我很勉強了?

我的好朋友說得好:「那些小孩就是這樣嘴巴上說不要心裡很想要。」(
明明自己也是個小孩),啊就不能坦率一點嗎?這樣很難搞耶(翻白眼)
,誰知道你們哪一次說不要是真的還是假的。

然後我就反問他說:「那你一直想要被我約談是怎樣?」我的好朋友說:
「我是來亂的。」(就是那種別人有他也要插一腳就對了)

快要放學時,陪約談的小海鮮兒回實習工廠,隔著玻璃窗有一個小孩看到
我很開心的飛撲過來,一副「你終於要約談我了」的樣子,好可愛啊(摸
頭)!不過很抱歉喔,我只是想說:要不要一起坐捷運回家......。

那我們講了這麼多話週記上不要寫字可以嗎?你看看小地精多貼心,他說
我只要寫一個OK就可以了。

--

最後,我只是想說,如果你們有話想說,卻不知道要跟誰說,而且剛好可
以說給我聽的時候,我的耳朵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