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還來不及說明或者陳述的,都在被控訴之中化為烏有。從我
心裡下墜的那些句子,掉落到胃酸裡面,被溶解。

情緒這個字眼從來不是一個好藉口。抒發或者宣洩、溝通或者指責
,至少都該建立在對等的水平線上。假使我可以輕易抵抗或者防禦
不擔心傷害到誰就好了,不計後果、不問代價的那種。而不是我依
然小心翼翼深怕觸碰了哪一顆不該踩的地雷,卻還是不小心把彼此
炸得遍體鱗傷。

克制這件事情也並非全然理智。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在忍耐了、壓
抑著,那其實只是醞釀更激烈的爆發,越覺得自己克制了,就越加
顯得激動而口不擇言。我想我們都在有意無意之間觸犯了彼此的底
線,才會讓對望的兩端這樣的難堪。我們都過火了。

我一向不覺得一次的斷裂會改變兩個人已然建立起來的高度,只是
勢必然產生了動搖,那些曾經以為根深柢固的東西,或許並不存在
,有些事情我以為我自己可以做到,在跟人的關係變得親密這件事
上,但我發現我終究高估了自己的能力還有可以承受的忍耐力。我
的不設防終究不是一種親切,而是自食惡果的毀滅。

這一年半以來,是我第一次最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失望。多恐怖。
彷彿過去所有的澆灌和喜悅都只是自欺欺人的幻覺,有些事情,真
的不能太樂觀以待,我只能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