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耽溺也讓人感到不安,請讓我說聲抱歉。我其實有感覺到,每一次我想
向下沈淪,想往後退,或者停滯不前的時刻,總會尖銳地推開所有的人,尤其是
這麼愛我的人。

我確實在依賴,但我不想依賴。有時我有無法言說的痛,那是還沒有深切體會之
前,無法藉著語言文字表述出來的孤獨。妳從來不是我,妳從來不會真正懂得我
的下墜,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也不想費心去描述,因為那樣,對我和妳而言,都
很刺。

我以為我失去的只是我自己而不是世界,但後來明白我就是我的世界。這樣的言
說很抽象。我們都理解要去鼓舞他人的疲憊,尤其是對著無法打開的時刻,那些
勸說、那些寬慰,都好讓人疲憊。而在這個當下,不管妳說什麼樣迷人的話語,
我只會在心裡否定這一切。

我就認定了我要否定的時候,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妳明白嗎?可我並不想否定妳,
以及妳對我的善良美好。如果這是一個循環的週期,那下一次到了這樣的時刻,
我又不小心感到對一切絕望的時刻,就放了我,放逐之後會自己回來的動物,應
是忠心耿耿的吧。

這世界有傾斜與顛倒,只是恰巧在這樣的時刻我特別刺人。如果妳也覺得疼痛,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很快就好了。這是循環、是輪迴、
是令人無力的無味的遊戲,但生命最可愛之處就是在最衰頹之處找到出口。

妳溫柔的對待我,會讓我感到自慚形穢。但還是請妳繼續對我溫柔。對不起,我
真的很任性。原來有人可以讓自己這麼任性的對待,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那不
然下一次妳任性的時候,我多讓妳一點好了。

(抱)這次我沒有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