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是今天流淚的計數。

一次是和H老師說話的時候。H老師有一雙讓人想哭的眼睛。每次和她說
話總會不自覺的暴露出心裡面軟弱的一面。今天也是從關心開始的,只是
在這麼多尖銳刺耳的言語之中突然有一個人懂得自己的軟弱,會讓人更加
的懦弱起來。

H老師的女兒也是冬瓜大學的學妹。因此當我談起學歷的問題時,老師很
能夠瞭解我在職場競爭的孤單和弱勢,但她堅決的相信我會被看到。她說
不要著急喔。著急了就容易慌亂。是啊,不能著急喔,要一直維持自己的
步調,用我自己的方式讓別人看到,一定會有人看到,我背後熠熠閃亮的
光。

另一次是在十一班上課。

因為是最後一堂課,她們很顯然的豁出去了(害我現在聽到知足還是忍不
住眼眶要熱一下)。在我沒有心理準備,她們也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她們放了感人的歌(知足還有永遠的畫面,有夠催淚,整個讓我想起我的
文藝營),然後拿著DV一直拍我的哭相(宜廷同學,我真想把妳當掉)。

她們是很率真的一群,熱情、善良,還有黏膩。雖然經常被我責備(我很
兇啊)、愛問奇怪問題、沒有sence、上課愛講話、有人愛睡覺(上我的
課竟然有辦法睡著,整個就是我教學生命裡的污點)、考試不好好背書、
翹我的課去健康中心休息或者乾脆不來(我現在能想到的怎麼全部都是缺
點),可是她們也是最柔軟、最活潑、最貼心的一群。

總有人給我目光灼灼的凝視,上課拉長語調回答問題的回應、熱情的參與
比賽活動,不介意我不斷考不上還持續給我鼓勵,最重要的是,不斷、不
斷,讓我看到進步的軌跡。

最奇妙的是被罵的人都不會恨我,還一直嚷嚷著要娶我(這是怎樣?怕我
嫁不出去嗎?等妳賺個幾千萬再來-_-)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一直要
非禮我?一天之內抱了四十二個女生(我看她們幾乎是掛在我的身上),
還被親了好幾下(我認真懷疑貴班的性向),雖然我一直哭,但我真的覺
得好溫暖。

她們真的很可愛,是我的學生,是像動物園一樣難以控制、像幼稚園一樣
吵鬧的學生,是不要臉敢跟我比正的學生(想贏我?再等個幾十年吧妳們
)但也是我最覺得溫暖、為她們感到驕傲的學生。

因為當過她們的老師,我覺得自己很榮幸。還來不及說的話,全部放在我
的心裡,變成我繼續拖著浪跡天涯行李箱不斷向前的力量。

L說的,有愛和淚水的地方,就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