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妙載著我從吉安出發時,雨滴只是小小的如花瓣一樣,濕不了人的。
可是阿妙好貼心,雖然一直口口聲聲說我化妝很醜,但還是把他無敵大
的全罩式安全帽讓給我了。雨在經行木瓜溪橋的時候突然變大,阿妙的
臉被打得很痛、穿著垃圾袋雨衣的我在機車後坐濕了下半身。門口的警
衛很驚恐的看著濕透的我們,讓我們把機車騎到行政大樓。我跟阿妙說
謝謝,下次再來找你喔!阿妙冷冷的說:「我不會再接你的電話。」我
知道他會的。因為他總是殘暴對待我,把溫柔放得很輕。

我換上睡覺用運動褲,很驚慌的練習主持人講稿。不斷確認每一個銜接
的點,雖然能夠近距離跟惠婷和前源說話,但因為實在太緊張了,只能
嚴肅的公事公辦(都不知道我看到惠婷在後台吃便當還有哲毓幫海報簽
名的時候我多想撲上去啊!我在故做鎮定、故做鎮定有沒有)。

我認識TIZZY BAC這個團,是在阿閃的介紹之下。若只是聽CD的話,頂
多就是被惠婷所創作的歌詞所吸引。我找到的介紹詞中有一段這樣說的
:「TB的歌詞總能喚起生命經歷豐富的人產生共鳴,因此被稱為『成人
另類』。」而在前年「彎touch」和「野台開唱」聽過TB的現場,我才
知道,什麼叫做迷人的力量。

有人問我:像台北這樣的地方,四處都有樂團的現場演唱,為什麼非得
千里迢迢跑到花蓮去聽。我想我在今晚TB的演出中找到答案。

我和舞台的距離不到五公尺,我可以清楚看到主唱惠婷彈鍵盤時手臂肌
肉的弧度、我可以看見貝斯手哲毓撥動和弦手臂浮起的青筋,還有鼓手
前源,我幾乎看到他耍頭打鼓時揮灑出來的汗滴,如果不是在東華(阿
閃的場子)擔任臨危授命的主持人,我怎麼能,被TB這麼近距離的震撼
呢?

開場曲是「鞋貓夫人」。那時我心想阿閃一定在後面感動的要掉眼淚。
為著這個活動、為著學生會理事長這個位置,阿閃受了很多委屈的吧!
可是,總有什麼為我們抵擋黑暗的力量不是嗎?TB的音樂,「牢騷系」
的風格,歌詞和音符總是精準的撞擊到我們的心坎裡,跌倒也不會害怕


惠婷說「可愛的同學」幫他們做介紹時,她覺得自己好像要去到另一個
世界。她說:「我這一生好像走馬燈一樣從我的眼前跑過。」(因為在
下我就是那可愛的同學,我做介紹時把TB的專輯和重要演出都說了一遍
)很高興惠婷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我知道,是場面話,場面
話啦!但是我真的很開心,起碼我口條清晰,他們都聽見了)。而且,
惠婷應該不知道,這個「像參加研討會一樣嚴肅介紹」他們的主持人,
放下麥克風之後,可是瘋狂尖叫到幾乎失聲呢!

惠婷還說,他們跟花蓮其實有很深的淵源。因為上一張專輯的MV還有「
聊聊吧」的封面都是在花蓮拍的。所以他們很高興來到東華跟大家見面
。她說下面那一首歌要送給我們,那時我就知道,是這一首歌。

(容許我非常佔篇幅的打上歌詞)

You'll See
我看著站在遠方的你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But you know 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我看著站在遠方的你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But you know 有些話就是不能明說
多年時光 都溫柔經過
那麼多人 來了又走
但也許我們只能遠望不相逢

一個人漸成熟 就會笑著淚流
總有些遺憾要學著放開
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

But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Every detail of this damning life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You'll See

在這個匆忙的世界裡 失去什麼 受不受傷 都一樣
But you know 只有你是如此絕對不同
不奢求哪天 我不要人懂
總在心裡偷藏起這小美夢
這樣的溫熱就已經足夠

一個人漸成熟 就會笑著淚流
總有些麻煩是人躲不開
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

But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Every detail of this damning life
I say you'll see, I'd make you see
You'll See

我不斷聽你說 說著他的美好 說著你們的夢
這一切真的很重要 請你相信我
我真的什麼都不要
到底怎樣才能算是愛 請不要靠得太近
我背後柔軟的傷口 不想讓人觸摸
但在你轉身瞬間
淚在心底成了河流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現場聽惠婷唱這首歌了,但這一次特別有想流淚的衝
動。也許因為我在這裡,這個已然離我遙遠的第二故鄉,也許這些日子
我在生活裡被撞擊得很痛,而這首歌,恰到好處的撫慰了我的千瘡百孔。

我想我喜歡TB、喜歡他們的現場,除了和一大群喜歡他們的人一起high
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們讓我看到他們對於表演這件事情的吹毛求疵,想
要把每一個演出都做到最好的認真。還有那些play,讓觀眾看見他們團
員之間的默契,和對音樂的全力以赴,這一切那麼動人。

安可曲是「田納西恰恰」,這一次,我們總算都站起來了!瘋狂的喊叫
、跳躍,並且跟著大聲歌唱,我真的想說TB是神、我愛死哲毓了(當然
也愛前源啦)。

然後,確定樂器都收下去之後,主持人很不甘心的拿起麥克風用已經略
微沙啞的聲音播報:現在是中場休息時間......

能夠在阿閃忙得昏天暗地時又回來東華插一腳,在大雨的台九線上坐在
機車後座趕赴演藝廳,在一個小時的演唱裡喊到喉頭疼痛,我覺得真好
,能認識TB這個團真好,能夠回來花蓮看他們的現場真好,總有什麼是
讓我們能夠征服人生高牆的喔。

晚上,從自強夜市回來後,看見夜空中有很多星星,幾乎就像七、八年
前我剛到花蓮時第一次抬頭仰望星空一樣的被震懾住了。我跟阿閃抱怨
說,為什麼每次我來花蓮總是遇上陰雨天,而到了我要離開的時候,總
會不約而同說好一樣的看見blue sky。雖然還沒有天亮(而阿閃已經
發出淺淺的呼聲),我知道,明天會是好天的。I'll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