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週記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雖然有時也會氣得牙癢癢的。
這完全取決遇到的學生是什麼樣的傢伙。比如說,我有一個令我
好氣又好笑的小海鮮,連續三週的週記上都要跟我抬槓,相當不
累。

第二週的週記,我給他的評語有這樣一段。第三週收回時發現他
在我的評語旁邊畫了一個框框,一開始我不能理解是什麼用意,
難道我寫錯字嗎?(怎麼看都沒有啊?!)




結果,我在他的週記裡找到答案。他覺得我寫錯字了,而且相當
得意的發揮起來!




當然,我不能讓他太得意,所以就回給他相當「沒水準」的評語。




更低級的是這一招:




但顯然完全沒有打擊他的自信心,反而讓他越挫越勇,真是相當莫名其妙的小孩-_-




不過他真的寫得挺有趣的,應該要給他創意大賞吧。



總之,改週記也不全然是無聊的事。尤其我們班的週記,每次我在辦公室改週記
時總要一個人竊笑個半天,引起周遭老師的注意力。但說真的,改週記有趣與否
全然取決於學生是否低級、以及老師是否幼稚。剛好,我們符合以上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