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在全然的「狀況外」中結束了,我應該是過年拜拜有虔誠,所以
過程雖然驚險萬分,但總算是讓我平安度過。

星期五只有兩堂課,本來想說度過了滿堂的星期三、四,今天可以悠閒的處
理我桌上和抽屜裡的一堆雜物,開始與家長聯絡學校日的事情,有空的時候
再去看一下海鮮上實習課好了。心裡這樣一想,出門的時候不禁開心了起來


但因為今天是丙級技術士檢定報名截止日。對我們學校的學生來說,考到證
照這件事情比升學本身來得實際(是這樣說的嗎?我也不清楚這跟他們的升
學有沒有幫助,但我知道這對他們很重要)於是到學校後,我就到實習工廠
去把還沒交報名表和報名費的小孩揪出來,總是有人會忘東忘西,每次要繳
錢的時候姊姊我就要幫忙墊錢,下次要讓他們自己想辦法借。中間還一度以
為少了一人份的錢,副班長和我在那邊算了半天,等到確定數目對的時候,
我們同時鬆了一口氣,嚇死人了(摸頭)。

好不容易把厚厚一大疊裝在信封裡的錢算好,要拿去實習組繳交,結果:「
全部被退回來了」。

原來報名表上貼的照片,雖然寫的是一寸大小,但是規定照片貼上去後,框
框的虛線還要看得到。這樣說很抽象,總之,就是那一大疊三十五個人的報
名表,幾乎每一張照片都要重新修剪過。

我默默的拿著剪刀膠水要往實習工廠走,遇到旁邊有人說:「那是學生要弄
的,跟老師有什麼關係。」雖然這句話不是對我說的,但我就是覺得刺。可
是眼前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完全不想理他(我承認我下樓梯的時候有在
心裡偷罵兩句)。

到實習工廠,又看到他們一片混亂。叫他們來剪照片,但是剪刀只有一把(
誰會同時擁有很多把剪刀啊?),一邊排隊剪照片還要一邊碎碎抱怨「幹嘛
這麼龜毛」之類的。我又順便罵兩句:「班長在講有沒有在聽?」可是眼看
著實習沒做完他們會被罵、第三節我又有課,於是我丟下話叫班長副班長處
理好,我就去準備上課了。

第三節下課後看到我們班兩個沒有報名檢定的小孩(不小了)坐在辦公室「
悠閒的」看報紙(什麼鬼啊?沒看到老師很忙嗎?),我就打算使喚他們下
樓把報名表拿上來,他們說:「不要!」「剛剛實習老師在樓下罵人,現在
下去會掃到颱風尾。」什麼鬼?我今天來來回回跑實習工廠和辦公室跑了幾
趟,竟然敢跟我說不要?(最後還是被我拎下去了)

下樓之後看到班長默默的把還是沒剪好照片的報名表挑出來,說時遲那時快
實習老師又開始呼風喚雨了,我只好......默默的坐在旁邊剪照片。好吧!
讓我覺得好過一點的是其中一個不考檢定的小孩也默默的坐在我旁邊剪照片
,不,他沒有默默,他一邊碎碎唸說:「很難剪耶!吼!」

我覺得很奇怪,手一邊做事的時候嘴巴還要一邊碎碎唸,這不是媽媽才有的
行為嗎?(對不起莫娘,我沒有說妳)反正都是要做,幹嘛要唸-_-

最後的最後,去實習組排隊交作業的時候還硬生生的動用老師的名義插隊:
「同學,老師等下有課,讓我先好不好」(因為他不認識我,所以他不敢說
不好)。電二甲的學生問為什麼是我來交,我只能說,因為我的小孩在作實
習,作不完會被你們老師罵(電二甲的導師就是實習的老師-_-)。她笑著
說:「你們班好幸福。」我只能在心裡os:「可是我很辛苦。」

第五節上課的時候我已經精疲力盡了,電二甲很皮的跟我說:「今天要上課
嗎?沒有人有帶公民課本喔!」然後開始吵鬧,帶的加分(不是沒帶才要扣
分嗎?)我說:「好吧。」於是,你知道的,大家都把課本拿出來大聲喊著
加分加分......。我認真的覺得,我應該是一個玩具。

總之,我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的今天是結束了(但這學期才剛開始啊啊啊啊
啊!)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班長跟副班長還蠻可靠的(雖然他們忙到沒時間理
我,但還是勉為其難要稱讚一下),還有,皮呼呼的臭小孩也會乖乖幫忙,
有一瞬間我感動了一下下(只有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