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漫長,不知道為什麼,好幾次,覺得整個世界相當安靜,聲音就像被抽
空一樣的遠離.

在捷運上邀請蔡姐姐陪我共進晚餐,可是蔡姐姐要開會,所以找了小孩陪我共
進晚餐.他們一行人悠悠的向我走來,那時我沒戴眼鏡(我真心覺得捲毛妹妹
頭戴眼鏡遜斃了).陽光灑落下來的他們的輪廓,很清晰.後來我才知道他們
晚上要去逛夜市,所以大家都不想吃晚餐.於是我一個人默默的點了,一邊抱
怨:那你們來幹嘛......陪妳吃飯啊!(好吧,我心領了)雖然最後大家還是吃
了,只有一個呆子堅持不吃,但我覺得他們很可愛(雖然點菜小姐在旁邊的時
候我有尷尬的感覺,畢竟我們一行七個人只有我一個人看起來要吃飯......)

吃完飯我買了布丁(我今天一直覺得沒有飽足感),在校門口走著那木棉花已凋
落的人行道,我覺得這世界好安靜.一路上沒有人講話,也沒有風.是靜止的
時光在我身邊緩緩流動.我坐在辦公室前面的涼涼長椅上看著太陽的尾巴吃布
丁,小孩在旁邊假裝看國文......有同事經過說我們好悠閒啊!

第一節上課鐘剛響,我想跟某人說話.謝謝他幫我寄信,讓我今天下午在吐得
胃要翻出來的時候收到老師的簡訊,我覺得很開心.然後我們坐在教室前面的
花台邊說話,我真的相當不喜歡你們請公假喔.可是沒有辦法,還好你們國文
課都會回來(這樣說雖然不太對,但也只能這樣想了).我想說的是,那時候
我也覺得教室窗戶內外都安靜下來,所有在我耳際騷動紛擾的雜音,通通被抽
離了.

在任課班級上課的時候對於他們不讀書就來考試覺得很失望,心裡不禁想著:
為什麼要為了這些不努力的人虛擲我的時光呢?我威脅他們,繼續不用功的話
,等你們升高三我就去請進修假,說不定別的老師會讓你們更用功一點在統測
裡面得到好成績.

昨晚我有認真考慮過這件事,對於現在意志相當薄弱的我,是不是能夠只做一
件事情就好?我的學生都對我說,他們會尊重我的決定,並且希望我好.我也
相信過去兩年作用在我們彼此身上的東西都是真的,他們終究會離開我這樣的
想法沒有改變過.但是今天上課前以及回家後發生的種種讓我切實感覺到我的
學生們,雖然總是做傻事惹我生氣,講出莫名其妙的話讓我很受傷,可是,要
不是他們的話,我不會在現在這樣一個相當脆弱的時刻產生心安的感覺.

在捷運搭乘電扶梯時我的眼淚就趴塌一聲的崩落下來.那時我的心情十分複雜
,我只知道我相當害怕.這些天以來,隨時隨地眼淚都可以噗簌簌的洶湧而出
,就像是一個壞掉的水龍頭一樣.沒有預兆,也不需要觸動.那時在我身邊的
人,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拿衛生紙給我,然後有人摸摸我的頭.

他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吧,那些對我溫柔的孩子們.他們只是在我身邊
,陪我經歷這一段,我們耗費在陪伴彼此的時間讓我們對彼此而言變得相當重
要,而且無可取代的珍貴.我不知道他們,但對我來說是這樣子的.我不會再
有奇怪的念頭了,所有人生規劃的變動都會在他們離開我以後,現在我就是要
很專心的,等他們考完期中考,我不甘願的帶著我的捲捲妹妹頭開開心心的去
畢旅(我真心想要全程穿夾腳拖,還有相當希望二樓那位不要坐在我們班的車
上,我們班人很多謝謝),然後丙檢,然後帶著他們上高三,然後陪他們考統
測,然後看著他們畢業.假使這之中,又有人要先離開我,我應該還是會哭,
但還是要往前走.

我的意思是,我並不勇敢也不堅強,可是因為有他們的緣故,我突然覺得也沒
有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