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建築二乙 林元聖(我沒有經過他的同意ㄟ,沒關係我明天會去逼他同意。)

題目:街頭一景

我是鶯歌人。鶯歌有一條陶瓷老街,是每個來鶯歌的人必到的地方。每到假日時,這
條街上總是人聲鼎沸,而且街道上還會傳來陶笛聲,加上老式建築和歐洲式的石頭地
板,每當我經過這裡,都覺得很舒服。

但我喜歡的是座落在街上的一家咖啡店。因為老街裡大部分都是老式建築,而這家店
是很現代的建築物,外牆是用黑色石材去設計,加上玄關階梯使用木頭地板,然後再
鋪上碎石子,相對於旁邊的紅磚老式建築,更顯得它的獨特性。到了傍晚,環繞在建
築物旁的小燈,會在同一時間亮起柔和的黃光,在夜晚的老街裡,使這家咖啡店更添
加了那現代風味。

尤其是夏天,我最愛到這家店,因為老街是在山丘上,所以咖啡店也是在地勢高一點
的地方。我常跟老同學坐在靠近山丘邊的露天座位。雖然夏天很熱,大家都是在店裡
面吹冷氣,但我和同學就是喜歡坐在露天座位。其實露天座位一點也不熱,因為在樹
蔭早已經把熾熱陽光擋掉了,加上冰咖啡,小山丘上的微風,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享
受。

這家店如果開在台北,可能就沒有那種味道了,一定要在陶瓷老街裡才能真正的襯托
它的獨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