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改完了,真的,剩下五篇。又看到一篇還不錯的作品,手就很癢。

作者:建築二乙 李偉邦

題目:街頭一景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在不同的工地間跑來跑去,偶爾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會轉頭
到處看看,看行人、看車輛、看這個大台北的繁華,也看到在這個繁華中的陰暗。

記得剛到台北工作的第一個案子,是位於萬華區的青年公園整修更新,也是在那
時候開始,我才知道,原來在台灣真的有很多的人寧願每天遊手好閒,日復一日
的依靠他人救濟過生活,也就是所謂的遊民。這對於以往我對台北這個城市的印
象,幾乎是完全不同,也無法想像的。

而隨著自己經手的案子越來越多之後,對這個台北城的認識也越來越全面。熱鬧
的地方人與車都會擁擠不已,而且不斷地把無法融入這個城市的生活步調,或沒
有足夠的能力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生存的人,不斷的往城市的邊緣推擠過去。這
似乎是每個大城市的宿命吧。就算是繁華如美國的紐約,不也有布魯克林區、皇
后區等,這些專門容納中下階層居民的地方。

雖然電視裡常常有著政客喊著要縮短貧富的差距,但我覺得這似乎是難以達成的
目標。畢竟天助、人助,也要能夠自助,若是自身無法要求自己去追求進步或更
好的生活,那麼我想三十年後的台北街頭,依然會像現在一樣的壁壘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