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爵士小貓說:建二乙這一次考得很好,爵士小貓很開心說
:建築科是黑馬。其實他們也沒有衝很快,可是讓我覺得改完考
卷相當開心。

我還是要說我出的考題不難,雖然選擇題要好好想一下,但是對
於有讀書的學生來說,要拿到八、九十應該不是難事。

建築科在考試前狀況不是很好,被我狠狠的罵了一頓。我還記得
那時候我說:不讀書就來學校考試,不但浪費紙也浪費我們彼此
的青春。現在想想這種說法還蠻好笑的,但我那時挺兇的就是。

改考卷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很「驚喜」。我的意思是那些平時看
起來打混摸魚、上課拿東西丟來丟去的學生,在面對這份考卷的
時候,雖然選擇題答的不太好,但手寫題的部分都能相當準確的
答出來了。選擇題的思考是一種累積,可以看出一個學生的程度
以及他對所有學習材料的理解和融會,但手寫題就是很基本,讀
書跟不讀書的差別而已。

我很清楚我們班很聰明喔,以他們的實力只要有認真些就可以拿
到95以上的高分。建二乙的孩子只有一個100分、一個98,很明
顯的跟我們班高分群集中的落點有很大的差距。但是除了一個不
及格之外(58分),幾乎整個班都很平均的落在八、九十分。這
說明了一件事情,他們有認真唸書,這樣而已。

後來我想想就跟蓋房子一樣吧。可能在打基礎的時候很緩慢,也
看不出一個輪廓,但是一旦經過長時間的積累和建設,該有的模
樣還是會顯現的。我希望今後的建二乙可以持續記得這一次唸書
的感覺。畢竟統測這件事情,決不是成就在一朝一夕。

改完三個班的國文考卷,KEY完成績算了平均,子二甲86、建二
乙85,我們班83。考前我預期子二甲會贏我們班,但卻沒想到我
們班會是最輸的。儘管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失望,但還是忍不住失
落了。

好吧。我決定原諒上上禮拜建二乙可愛的小老師對我講呆話(畢
竟我已經三堂課不跟他講話但最後還是和好了),然後上禮拜小
胖講了傻話(畢竟我已經對他大吼大叫讓他對昨天應該要有的國
文課皮皮剉了),最後,我也勉為其難原諒胖子顥在我燙頭髮之
後每次看到他們家的紅貴賓就要想到國文老師......。

Shit!我還真容易一筆勾消。爵士小貓妳開心了吧(攤手)?我
可是大力稱讚了一下貴科默默努力的這件事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