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我的天,我覺得。

早晨八點、十點,和中午十二點,舊房東打了三次電話來。因為我天亮之
後才睡覺,直到最後一通才接到。

舊房東說有人要來看房子,方便嗎?
我環顧了我散落一地的紙箱和雜物,問:什麼時候?
舊房東:二十分鐘過後。

我突然明白了這不是詢問而是告知。我知道我可以說「不方便」,但是想
到我從告知舊房東搬家的事情到真的要搬走,只留了一個禮拜給他,所以
還是說了:「嗯,好。」

在我和小倩通電話的過程中,新房東索命連環扣了三次,我在第三次接到
電話。

新房東很緊張,問我是不是有東西先進去了?
我說只有鐵架而已啊!
新房東說:冷氣的電表跳了幾度......
我說:那是我那天打掃的時候,有開冷氣,我會支付自己使用的電費。
新房東說:舊房客留下的瓦斯要一百塊,希望我支付那一百塊。

嗯。使用者付費,我從來不會想在誰身上佔便宜。我知道我可以說:我
要自己叫一桶新的瓦斯,我並不確定舊的瓦斯是不是真的價值一百塊。

我要求換房間的喇叭鎖,新房東說那要支付工本費三百五十元。我告訴
她我可以自己換(其實是找人換),她反問我:「妳這麼不信任我嗎?
」我怎麼不覺得這是信任的問題?她拍胸脯保證舊房客已經搬回台南,
我的樓友都是C大的學弟素質很好,諸如此類,我回答說:「我不認識
他們。」其實她就是不想換鎖。

或許我可以理解,新房東可能沒有意識到我是女生這件事情,而且是一
個人離開家到外地租房子工作生活這件事情。(因為她的房子好像都租
給男生,而且她有兩個優秀的兒子。)

我想我還是會跟她好好溝通。畢竟我們對彼此來說都還是陌生人,她有
她必須捍衛的利益,而我其實也理所當然有我應該堅持的權益。

其實我還好,只是因為瑣碎的細節而顯得焦躁。還有,我真的對於要麻
煩學長從公館跑去新莊開小貨車這件事情覺得相當不好意思。對於自己
的事情,我總是希望盡量的不要麻煩別人,但某些時刻是深深切切覺得
自己需要幫忙的。學長說沒有關係喔。阿閃也說我可以盡量使喚高先生
,那就,麻煩大家了(鞠躬)。

至於小倩,我真的覺得妳很有勇氣。算了,學長說我跟妳情同姊妹(雖
然我內心一直抗拒),我免費教妳化妝好了。

今天覺得不太好,但還好糊塗塔克跟幼稚小棠都一直幫我想辦法。還有
跟海鮮玩也玩得蠻開心的(雖然我一直是輸的那一方),在學期末一堆
瑣碎和搬家一堆細節裡,我想我應該可以順利的全身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