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在她們班的最後一堂課,這樣想的時候突然覺得不可思議。然後撰寫、然後
回憶,但這一切都不能為我們留住什麼,活到這把年紀也該明白,人生裡就是有這
麼多不甘願的情節反覆上演,不管願不願意,它就是會來。

是我先哭的,因為我是愛哭包,所以不算。可是看她們一個一個紅了眼睛,突然覺
得好心痛,自己怎麼可以把別人搞成這樣呢?我應該像她們歷史老師一樣拿出精神
鼓舞她們才對的啊。現在想來雖然後悔,也來不及了。

最好與最壞都錯過了時機,張惠菁如是說。

我果然還是處理不好離別的情緒。那時我從花蓮撕裂一般的離開,回到新竹,整整
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進入正常生活裡,我的靈魂和我的生活是分開的,一直到我進
了這間學校,遇到那些小孩,然後我感覺我的某一部份回來了。

我記得在我高中時候遇過一個女孩,她是現在我的學生迷戀那位老師的學生。我們
在台東參加文藝營時,她對我說起那位老師,然後她用非常悲傷的神情說:「明明
要離開,為什麼他要來?」對也,我現在想起來,也覺得這樣對嗎?

我看了Mg的網誌。她的作法是這樣的,因為知道自己必然的離別,所以刻意對學生
保持距離、刻意不放感情下去。這或許是我的朋友們不斷在提醒我我卻不聽的事情
。現在變成這樣子了,我是不是真的做錯什麼了呢?

現在不管再想什麼都沒有用了,也不能再做什麼。一切最好與最壞都錯過了時機。
可我總覺得我們沒有錯過,因為我遇到她們,在我生命最衰頹的一段時光,然後我
重新找到,可以前進的力量。

我要謝謝她們,這一年來帶給我的一切。

婉怡同學很安靜。
可是考試總是考很好,然後靦靦的在高分群舉手。

笛茲同學很怪。
怪到一個有特色的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很開心,這樣很好。

紫安同學是我的師妹。
我很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很怕沒有教好她,但她自己表現很好。

Julian眼睛大到不行。
每次上課看到她就覺得那雙眼睛可以擠出水來,而且文筆很好喔。

佳錡同學講話非常直接。
常常嚇到我,不過我相信她也是心地善良,有目標有力量的孩子。

欣芸同學很好笑。
傻傻嫩嫩但是非常可愛,當我的小老師很辛苦,但老師很喜歡她(打球除外)。

芙慧同學自己覺得自己很有氣質。
我對她的印象停留在書包斜背叼著棒棒糖走出校門的樣子。

如羚同學每次被點起來回答問題都很焦慮。
可是上課很認真,坐到後面後就不算了。

函萱同學是正妹。
說話有娃娃音,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事情,她今天偷偷哭我有看到。

宜屏同學也是正妹。
下課後很漂亮,老師幾乎都不認得了,但是身體不太好常常請假。

吃草同學的綽號真的很棒。
我保證十年後同學都還記得她叫吃草,很高興她說她有進步。

邵婷是最早引起我注意的人。
老實說理由跟大家差不多,但後來我發現,她真的很棒。

邱妤同學講話很小聲。
而且很用功愛問老師問題,她吃綠豆口味的麻糬仍然很開心。

瑋婕同學上國文課在割給數學老師的卡片。
我不開心,但她對我真的很溫柔。

美蓮同學很優秀。
會認真回答老師問題,這點就夠我喜歡她了,而且愛看書,大家要學習。

吉祥物...
我真的不知道她在躲什麼,這件事情讓我很困擾,明明就是一個很愛演的小孩。

我對中中開始改觀是從讀書會之後。
那整個就不是她,應該是被身邊的人帶壞的我覺得。

育鈴同學從上學期開始就目光灼灼。
給我很大的鼓勵,我知道她不會放棄,因為她是陽光。

雯琳同學是個有趣的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讀她的文章和詩總和人「鬥」不太起來,但很好。

佩君同學上課很認真。
但有時會愛講話,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她數學很好,而且她是我學妹。

兩倍同學是上學期常常被我抽到的小孩吧?
明明就是一倍幹嘛假裝自己很多。她愛理科甚過國文。

奕璇同學很安靜。
上課時感覺都在故做鎮定,尤其是坐在老師面前的時候,每次看她都把頭低下去。

奕諠同學很鎮定。
連老師講笑話時都笑得很鎮定,害我都不敢跟她嘻嘻哈哈。是很優秀的孩子。

薑片今天很好笑。
一直說我很討厭,明明她也常常為不甘自己的事情哭,是柔軟又善良的孩子。

筱慈同學今天哭超慘。
整個嚇到我了,害我不敢再說要當掉她,乖吼,我相信她是堅強的孩子。

蠢蛋真的很蠢。
可是蠢得很可愛。如果可以勇敢一點、積極一點,會變成更棒的蠢蛋:高級蠢蛋。

傅亞亞真的哭了。
我一直記得上學期,每次上課她都在走廊跟我招手,很開心的樣子。不要放棄一切。

瑋瑋同學又軟又黏。
雖然我不知道她腦袋裝什麼,但我相信她是個可以把想做的事情做得很好的小孩。

喻甯同學其實很棒。
在文字上和思維上都柔軟得不可思議,要對自己有信心,要好好發揮自己的力量。

俞嘉同學很厲害。
會寫作會畫畫會做手工藝品,我相信她一定可以找到一條很棒的路,然後好好走。

姿穎同學很溫柔。
默默的做了很多事,包括默默流淚、默默努力,我一直相信努力的人都會得到報償。

溫昕同學很溫馨。
她幫我記住了我沒記住的事情,真的好想再打球喔。要吃胖一點,不然會被我彈開。

加分同學很有趣。
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天真的活著呢?但我希望她能繼續天真有趣下去,開心果類的人。

珮均同學也很安靜。
每次被點起來回答問題都很冷靜,要好好找到自己可以發揮的地方,好好加油喔。

珮妤同學很高,但是會駝背。
很高興她的閱讀心得也入選了,這樣子會不會有繼續努力的動機呢?

芳妤同學自己說自己很害羞,我才不信。
歡迎她隨時拿作文來給我看(前提是我自己的改完了)。

天寧同學上課愛傻笑。
但也是個內心充滿熱情的孩子吧。要一直這樣子下去,拿熱情去融化冰冷的人。

欣雅同學上課時眼睛會發亮。
是個可以玩、可以寫、可以讀書的孩子,絕對不要放棄任何想做的事。

鉤鉤同學每次跟我打招呼都好像很不甘願。
又愛生病又愛撒嬌(不是跟我啦),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柏璇同學上課愛講話。
每次考試都用一臉無辜的表情看我,但我們約定好的事情,希望她會做到。

瑜庭同學很努力。
我看到她的作文不斷在進步,上課雖然會發呆,但有時也會回來,希望她好好加油。

馨儀同學很冷靜。
連講笑話都冷靜的嚇死我。我真的很想說其實她的臉也很軟又Q(她應該不會來看)。

秀朽同學雖然愛抱怨,但總是會把事情做完。
我想她一定會變成很棒的社長,要對自己有信心。還有,有這樣的小老師老師很開心喔。

這是我的寶貝們,一年六班,天堂一般。

然後,大家擦乾眼淚,好好考試,妳們是這樣,我也是這樣(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